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做好“资本市场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做好“资本市场主人”

2010年08月18日 08:4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省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山西证监局昨日联合在太原组织了“山西辖区上市融资和并购重组培训活动”。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蔡建春、山西证监局局长申志杰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张育军指出,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日益重要,资本市场改革是最深刻、最综合的改革,是各项改革的引擎,资本市场反映各项改革的综合成就。企业只要按照资本市场的规则完成改制,并规范运行,就可以通过资本市场发行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呼吁山西的企业家们、社会各界、政府部门、老百姓们积极行动起来,做“资本市场的主人”。

  蔡建春从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内幕交易防控、规范重大重组等方面为大家提示了监管部门的监管重点。他要求各位上市公司老总要注意证券欺诈、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侵吞上市公司财产四个雷区,通过依法、忠实、勤勉地履行好自身职责,以确保公司规范健康发展。

  申志杰在讲话中指出,要解放思想,充分认识资本市场的功能作用,以培训会为契机,做好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为实现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战略服务好。

  来自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易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以“新形势下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融资”、“并购重组相关规则及案例分析”、“股价异动与内幕交易的防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政策”、“IPO发行审核中关注的非财务问题和审核程序”、“IPO发行条件和审核重点”、“企业上市审核关注的重点法律问题”为题为与会人员授课。 (李清香)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