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鼓励市属金融企业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全面鼓励市属金融企业上市

2010年08月18日 08:4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凡是符合上市标准的上海市属金融企业,我们全面鼓励他们上市。”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昨日如是表示。他还透露,目前国际板、跨境ETF都在有序推进中,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进展顺利,不久或有进一步信息。

  在昨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上海市属金融类国有资产证券化的进展,方星海指出,“上海市属金融企业上市很难有时间表,但总是越快越好。比如东方证券这类企业,要尽快满足上市条件尽快上市。”而目前上海市属金融企业中,除东方证券以外,还有上海银行、国泰君安证券等都在筹备上市。

  根据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最新下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上海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上海将明确加大对九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领域的项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积极推动企业在主板(含中小板)、创业板市场首发上市或再融资;支持大中型重点企业集团通过借壳、注资、吸收合并等多种形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的目标;鼓励证券公司充分发挥财务顾问作用,推动上市公司以股权、现金和多种金融工具组合作为并购重组支付方式,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开展境内外的兼并重组,实现产业整合。

  同时,上海市属龙头企业也首次获准参与投资组建基金。《若干意见》指出,将鼓励中外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与上海行业龙头企业等合作,在上海发起设立符合产业发展规划方向的各个专门领域内投资的专业投资基金;引导社会风险资本、股权投资资本进入上海自主创新和九大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项目和企业,鼓励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和发起组建股权投资基金。

  在推动中小企业上市方面,方星海表示,目前上海已经成立了由副市长屠光绍牵头的中小企业上市工作小组,以给予更多指导和协调,使得更多的中小企业上市。他表示,自从去年下半年推出创业板后,上海已有7家上市、2家过会,而有潜力尚在排队等待发行的中小企业则多达上百家。在中小企业上市方面,上海的潜力很大。

  方星海还透露,目前国际板、跨境ETF都在有序推进中,QFLP进展顺利,不久或有进一步信息;小QFII也在大力推行中,上海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参与小QFII的发行以及投资运作;上海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托管和交易中心目前没有政策障碍,但第一单业务何时推出取决于工作推进的速度。(孙 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