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二”怪圈被打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黑色星期二”怪圈被打破

2010年08月18日 08:5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沪深股指先盘后涨,深成指创反弹以来的新高,上证指数收在近期次高点。我们认为,股指在市场的犹豫不决中弹升,上证指数有望上试2700点。

  最近上证指数数度收盘在2670点左右,但几度上试都无功而返,我们将这种频繁震荡理解为:

  第一,上证指数自2010年7月份231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没有结束,其过程较复杂。假设以粗线条观察,反弹至2681点可视为第一波升势,经过数周的整理,最低探至2564点,这种调整以较强势的态势运行,仅回调前期升势的1/3,然后掀起新一波的弹升行情。此轮反弹很可能以“涨—跌—涨”的形式运行。深成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向上突破半年线的阻力,这对上证指数可能是一种鼓舞。近两周往往是周一上涨,周二回落,本周二似乎走出了这样的怪圈。

  第二,短线走势较难把握。股指究竟在2686点之前继续蓄势等待还是一鼓作气冲过2686点,其实较难判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股指向上再创反弹新高的希望较大,也说是最终突破2686点、上试弹升的半分位2750点甚至更高一点的目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近期如果有效突破2686点之后,在2700点附近能够停留几个交易日,从多方的角度看,可能寄希望于所谓的“头肩底”形态,其度量空间有三百余点。虽然在实际运行中可能没有如此强势,但在突破后的部分升势是可以期待的。

  从操作的角度看,我们建议不妨持仓观察一段时间。某些强势品种近来反弹的力度不小,而相当一部分品种的反弹空间有限,后市存在补涨机会。权重较大的金融服务业行业指数本月以来下跌2%,而沪深300指数本月以来却上涨2.56%。近期盘中经常有下跌的品种,但收盘中很少有跌幅超过5%的股票。这些盘面特征均显示反弹行情意犹未尽。因此近期即使有回调,其空间也相对有限。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魏道科)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