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爱尔兰发债顺利提振全球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西班牙爱尔兰发债顺利提振全球股市

2010年08月18日 09:0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月成功发债后,昨日西班牙和爱尔兰再度顺利出售国债有效提振了市场对欧债问题的信心,加上多数企业业绩继续向好,推动欧洲股市盘中加速上涨,三大指数盘中涨幅超过1%。昨日美股三大股指开盘也出现较大涨幅。然而,来自德国和英国的最新经济数据不如预期,市场依然担心,二季度欧洲亮丽的经济数据只是昙花一现。

  “债国”发债受欢迎

  据悉,西班牙成功出售高达55亿欧元的12个月期和18个月期债券,收益率均有所下降。爱尔兰国库管理局昨日成功售出价值5亿欧元的3年期债券以及10亿欧元的10年期债券,均获得超额认购,其中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5.39%,低于上次出售债券时的5.54%。

  有分析人士表示,两国为此次债券发行支付的成本有所降低,减轻了投资者对两国融资能力的忧虑。评级机构穆迪在一份报告中也指出,上周欧洲央行买入爱尔兰政府短期债券的举措只是偶然之举,并不能说明欧洲债券市场将继续恶化,爱尔兰及其银行业的最差时期已经过去。

  西班牙和爱尔兰顺利发债推动欧元汇率上升,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触及1.2900水平。有分析人士预计,强势美元难以延续,在持续下跌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有望在近期突破1.3100大关。

  德国“引擎”或减速

  在此前公布的数据中,德国经济快速增长让市场为之一振。但ZEW经济研究机构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由7月的21.2降至14,连续4个月出现下滑,且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

  该机构表示,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危及德国由出口驱动的经济复苏,投资者信心指数的下降也意味着德国经济二季度所出现的快速增长势头不大可能持续。

  英国通胀压力缓和

  英国通胀压力缓和也被市场看作经济增速放缓的证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英国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3.1%,表明物价增速逐步向央行的目标水平回落。

  不过,由于通胀年率再度位于3%的上方,迫使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再次致信英国财长奥斯本,解释通胀年率为何居高不下。金恩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核心观点是通胀率会下降,所以中期内物价水平将接近或低于央行目标。与此同时,英国央行随时准备好扩大或减小货币刺激的范围。

  今日,正值英国新政府执政百日,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英国政府实施的紧缩财政措施正在逐步削弱市场信心。奥斯本昨日表示,尽管最近的经济数据暗示经济复苏已经丧失了部分上行动力,但政府不会解除紧缩财政措施。(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