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挂帅”本周解禁洪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南航“挂帅”本周解禁洪峰

2010年08月18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本周迎来了解禁洪峰,共有71.02亿股限售股流通上市,是上周解禁数量的两倍多。按照8月13日收盘价格计算的话,本周限售解禁股的流通市值增至663.35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单周解禁市值的第五高。

  2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来自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本周共有27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在本周解禁的上市公司中,解禁市值最大的是南方航空,该股有33亿股限售股等待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41.23%,这部分股份将于8月20日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高达250.8亿元。本周五解禁的限售股均属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研发部刘洋认为,虽然南方航空的解禁市值比较大,但都是大股东持有的,再加上目前股指点位并不高,估计南方航空解禁抛售的可能性很小。

  昨日,金地集团5.44亿股限售股解禁,去年参与该股定向增发的投资者均出现浮亏。从盘面来看,金地集团的股价波幅不大,该股最终报收7.06元,上涨0.86%。去年8月19日,金地集团以14元/股非公开增发3.03亿股,募集资金为40.97亿元。增发股大王刘益谦动用了约4.76亿元,获配3400万股增发股。考虑除权后,如果刘益谦昨天没有抛售的话,其浮亏为4406万元。

  刘洋认为,参与增发被套的投资者,亏损抛售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不看好后市。在解禁股中,涉及股东比较分散的公司,股价会存在一定的压力。

  创业板下半年解禁压力大

  麦格理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下半年,深圳中小板大约有300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而创业板也将有426亿元市值的股份解禁,分别占两个市场目前流通股份市值的30%和46%。

  对于下半年的解禁压力,麦格理证券认为目前中小板的估值已经较高,或加重投资者抛售股份的倾向。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份持有人大部分为公司创办人、企业雇员和私募基金,他们很可能在禁售期限到期后抛售持有的股份。

  本报记者 赵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