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计划今年发150亿次级债补充资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民生银行计划今年发150亿次级债补充资本

2010年08月18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京港两地同时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民生银行管理层预计到明年底该行将有100亿规模的银信理财业务转入表内信贷,但对该行资本状况估计影响不大,且该行正考虑今年发150亿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

  据该行管理层透露,截至目前该行银信理财规模为1100亿,其中信贷类的规模为900亿,年底到期为700亿,接下来,该行还将有40-50亿转为贷款客户,到2011年底,银信理财余额为150亿,但真正需要转至表内信贷资产的只有100亿,该行管理层表示,这对该行信贷规模、利润影响都不大。

  对于这是否会对该行资本状况带来压力的问题,该行副行长赵品璋回应称,影响不会太大,且该行今年正在考虑发行150亿元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而从目前的情况看,150亿元次级债可以满足监管和业务发展的要求。

  至于核心资本的补充,赵品璋只称将适时适当的考虑补充。据他称,该行到2011年的资本充足率目标为10%以上,核心资本充足率目标在8%以上。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2%,资本充足率为10.77%。

  不过,作为民生银行H股承销商,瑞银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则称,中信银行的募资公告将令民生银行的资本状况再次成为焦点,因为两者目前的核心资本充足率相当,所产生的自由现金流量也相似。考虑到民生银行的增长目标,瑞银预测,民生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在2011年底前降至7.73%。

  而对下半年净息差的走势,该行仍信心十足。该行资产管理部副总李红卫称,考虑到宏观经济影响,如存在加息预期,且监管层对信贷投放进行管理,与此同时民生银行的战略调整,资源向商贷通倾斜,加上资产的内部管理配置,李红卫预计,该行下半年净息差水平仍能保持上升趋势。

  另外,该行管理层对其资产质量也保持了信心。以房地产而言,该行管理层表示,在重度压力测试(即房地产价格下降30%,利率增加162bp,资产规模下降40%,GDP下降1.5个百分点)情况下,该行仍可以盈利。

  虽然下半年经济不确定因素较多,但该行管理层称,就目前对资产的摸底情况来看,该行资产质量能够保持现有水平。据该行管理层透露,该行上半年核销1.72亿元不良贷款,全年计划核销10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民生银行A股收盘为5.57元/股,H股收盘于7.34港元/股,仍低于其H股发行价,对此境况,民生银行行长洪崎称,企业的长期稳定业绩是股价的支撑,而民生银行在去年H股上市以后,也一直遵循上市的承诺,但现在国际国内股市大环境不尽如人意。记者 周鹏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