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继续碎步上行 “敢死队”击鼓传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继续碎步上行 “敢死队”击鼓传花

2010年08月18日 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沪深两市承接前日涨势,继续碎步上行。与大盘不温不火相比,新能源概念股则凸显强势,在涨停板个股中,共有五家此类个股,三分天下有其一。而这些涨停股中,既不乏前期已经出现暴涨的牛股,例如成飞集成、德赛电池,也包括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如赣锋锂业。

  根据沪深两地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传统私募聚集地营业部在新能源股的买卖上出现对峙之状。数据显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17日净卖出299万元成飞集成,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和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则在亿纬锂能当日交易中分别净卖出155.2万元和244.2万元。

  颇值得玩味的是,机构和私募在新能源股赣锋锂业上连续数日传接和炒作。而其中的主力则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

  根据数据,该营业部在赣锋锂业8月10日上市首日即卖出422.1万元,居卖出榜第三位。令人意外的是,其又在次日大幅买入899.3万元,居买入榜次席,同时净买入额也达到741.7万元,另外在11日,也有一家机构杀入赣锋锂业,大幅净买入746.7万元;12日,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又继续加码644.8万元,同时卖出169.5万元,而另一私募聚集地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则卖出433.3万元,居卖出榜第五位;13日,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又几乎全部止蚀抛售了12日买入的赣锋锂业筹码;16日,一家机构沽售678.7万元赣锋锂业权益,如果此间两机构同属一家,那么按照11日和16日赣锋锂业的股价走势,该机构亦未在此次操作中赚到钱。

  而在昨日赣锋锂业股价大幅拉升至63.83元的涨停价之后,国信证券广州营业部终于逢高净抛售927.6万元,全身而退,成为赣锋锂业此波运作的胜者。

  对赣锋锂业,卖方机构则相对看好。长江证券昨日发布的调研报告称,公司锂深加工产业链完整,实现了从基础锂化合物-金属锂-深加工锂化合物的纵深产业链的覆盖,是国内唯一实现规模化、全产品链供应金属锂、丁基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等重要深加工锂产品的企业,建成了国内唯一的“卤水/含锂回收料-碳酸锂/氯化锂-金属锂-丁基锂/电池级金属锂-锂系合金”全产品链生产线。

  东北证券亦认为,赣锋锂业未来几年营业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增长动力最主要来自于产量的增长,由于募集项目逐步投产,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增长比较明确,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 元、0.72元、0.88 元。

  见习记者 钟文倩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