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登陆A股 或乘珠三角一体化东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珠江啤酒登陆A股 或乘珠三角一体化东风

2010年08月18日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8月18日),被誉为珠三角一体化第一股的珠江啤酒(002461)将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68016.1768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5600万股股票今日起上市交易。

  分析人士表示,珠三角一体化规划刚在本周出炉,珠江啤酒的上市,正好赶上了东风,而且流通盘仅几千万股,有受到资金炒作的可能性。

  根据广东省日前出台的《珠江三角洲产业布局一体化规划(2009~2020年)》,广东将投资19767亿元,规划建设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化四类重大工程共150项,近期规划目标将在2012年实现,到远期规划2020年,珠三角地区9城市将初步实现五个“一体化”。

  “如果开盘在7元以下,应该是有机会的。”一位游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消费类公司一向都是区域概念中最受市场关注的品种,珠江啤酒是主要活动在珠三角地区的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仅3.136亿元的发行市值很容易受到热钱关照,而后续还有广州亚运会等题材,将给珠江啤酒的炒作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珠江啤酒既有消费升级概念,又有珠三角概念这类热门题材,今日出现一波炒作的可能性很大。

  但从卖方研究机构的观点来看,对于珠江啤酒的长期前景并不看好。啤酒行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珠江啤酒却并未能在中国啤酒行业的整合中有所收获,反而已经落后于青啤、雪花等品牌。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二线啤酒品牌已无赶超青啤、雪花、燕京的能力,强者继续扩张,弱者被迫收缩的趋势难以逆转,珠江啤酒的上市募资延缓了行业的整合进程,但未来并不乐观。

  光大证券则指出,珠江啤酒的主要销售区域在华南地区,来自于华南地区的销售收入占到公司总收入的85%以上。国金证券认为,守卫广东本土市场,避免该市场受到“侵蚀”,将是关乎珠江啤酒生死存亡的关键。(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