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停滞 “宝安系”甘为海南椰岛二当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增持停滞 “宝安系”甘为海南椰岛二当家

2010年08月18日 10: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季度曾在二级市场大幅增持的富安控股,似乎很满足其与海南椰岛控股股东海口市国资公司0.3%的股权差距。海南椰岛今日披露半年报显示,在经过今年5月实施的年度利润分配(“10转5送3”)后,上述两大股东在二季度均未从二级市场购入任何股份。

  半年报显示,海口国资经营公司持有4007万股,富安控股持有3916万股,两者持股比例分别为13.41%与13.11%。0.3%的股权差距,在利润分配后意味着只差91万股,按昨日收市价每股14.51元计算,只需拿出1320万元现金,这对于此前已在海南椰岛砸下数亿的富安控股而言本不值一提。

  然而,“宝安系”的停滞不前可能已有先兆。今年1月22日,富安控股质押了其手中1600万股海南椰岛股份,似乎显示出其“手头”并不宽裕。尽管如此,13.11%的股权也为“宝安系”争得了话语权,在4月致函提议海南椰岛向全体股东进行利润分配后,6月底,曾先后担任任中国宝安集团海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一职的李大刚成为海南椰岛第三任总经理。而现任海南椰岛董秘的李勇目前也兼任宝安集团海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党支部书记的职务。

  半年报还显示,海南椰岛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7.1%,达到4.99亿元,净利润也扭亏为盈,达到7424万元。公司酒类产品在海口酒厂搬迁的情况下收入同比基本持平,达到1.4亿元。同时,海南椰岛根据经营战略,停止了保健品业务,将注意力集中于酒类及贸易业务。

  不过,海南椰岛上半年扭亏为盈并非靠其主业,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达到9330万元,如果去除这一部分,海南椰岛当期应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带来了1.08亿元的投资收益,绝大多数为出售所持三安光电股份所得;处置子公司中山市椰岛饮料有限公司,即出售其100%股权获得了1141万元收益。以上两项加上政府700多万元的补助,构成了当期非经常性损益最主要部分。实习生 黄世瑾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