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企业纽约IPO逆势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医疗企业纽约IPO逆势受热捧

2010年08月18日 10: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股市今年以来“新股必败”的魔咒被一家中国医疗企业的IPO所打破。本月中旬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中国骨科医疗器械企业——江苏康辉医疗,凭借18%的首日涨幅,成为今年迄今在美进行IPO的中国公司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16日收盘,康辉医疗股价报12美元,仍较发行价上涨17%。该股11日首次登陆纽交所,与10.25美元的发行价相比,康辉医疗首日交易的盘中最高价达到12.40美元,最终收报12.16美元,大涨18.06%,成交量为204万份ADS(美国存托凭证)。康辉医疗总共发行667.5万份ADS,融资6840万美元。

  以上市首日涨幅计算,康辉医疗是今年迄今为止在美国市场(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全美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中表现最好的一家。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康辉医疗上市当天,美股大盘大跌,道指当天下挫2.5%。

  而从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总体情况看,美国股市的IPO活动只能用“低迷”来形容。至少有20多家公司因为市况不佳被迫取消了在今年的IPO计划。而已上市公司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在本季度,已有一半的IPO跌破发行价。

  业内人士注意到,不少中国赴美上市的企业,尽管绝对规模不大,甚至可以说很小,但却并没有在大型跨国公司林立的美国市场被遗忘,反倒是表现得异常强劲。这体现了国际投资人对这些公司自身增长潜力以及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