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爱医药黄金 二季度跑赢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巴菲特索罗斯爱医药黄金 二季度跑赢大盘

2010年08月18日 11: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医药股和黄金在今年二季度获得了投资大鳄们的青睐。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6日晚披露的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股市整体下跌之际,对医药商强生加仓近一倍。另一位投资大鳄索罗斯则继续维持对黄金的押注。

  受到大鳄追捧的股票在二季度表现突出。包括强生及默克制药在内的医药股普遍跑赢大盘;而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则逆势飙升。

  巴菲特钟爱医药股

  伯克希尔公司向SEC披露的季度持股数据显示,该公司持有4131万股强生公司的股份,高于三个月前的2389万股。该公司此前两个季度曾减持强生股票,以便为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提供资金。

  “股神”对医药股的偏爱不无道理,几大医药股在二季度尽管股价下跌,但总体表现跑赢大盘。强生公司在上述时间段内累计下挫9.65%;默克制药跌幅为7.09%;医药批发商卡迪纳健康公司则下跌6.97%。上述三家医药企业的跌幅均小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下跌11.9%。

  此外,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在美国运通公司、可口可乐公司和富国银行的持股没有变化。消费品公司宝洁和卡夫食品则继续被巴菲特减持。

  索罗斯看好黄金

  著名基金经理人索罗斯二季度则看好黄金,他继续维持对黄金的庞大押注。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16日晚间报告称,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持有524万股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价值约为6.38亿美元,并使得Gold ETF占索罗斯基金公司总股票仓位近13%,高于一季度末的7%。据统计,Gold ETF的价格在二季度累计大涨10.36%,同期美三大股指则为下跌。

  截至6月30日,索罗斯基金还购进5120万份ADC电信公司的可换股债券。这是索罗斯基金连续第二个季度购入该公司可换股债券,目前索罗斯所持该公司债券价值为6270万美元。在一季度时,索罗斯新购进1940万股ADC电信公司股票。

  不同于备受青睐的黄金,二季度数家大公司的股票都遭遇索罗斯的减持,其中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摩根大通公司,索罗斯分别抛售410万股和250万股。一季度受到索罗斯青睐的能源股也遭遇抛售。SEC的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已不再持有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股份,此前索罗斯曾在一季度披露持有910万股该公司股票。

  二季度,索罗斯拥有的美国上市股票较三个月前大幅减少。其管理的基金在截至6月30日的股票总价值为51亿美元,较3月底的88亿美元大幅减少42%。

  另据SEC报告,盖茨基金二季度趁股市调整买入高盛集团股票。截至6月30日,这支由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妻子建立的慈善基金买进50万股高盛股票。⊙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