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又成“抢手货” 择时下单或将提高中签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又成“抢手货” 择时下单或将提高中签率

2010年08月18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6日,8月份以来沪深股市共有14只股票上市,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14只新股的平均涨幅达到72.85%,新股平均中签率也从7月20日的1.5%左右下降到8月12日不到0.7%,许多“打新”一族又开始摩拳擦掌。

  但是专家分析,目前新股估值已经偏高,“打新”族要想获得稳定收益,还需要“紧跟”市场热点板块,不能盲目申购新股。

  ▲8月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冠军赣锋锂业昨天涨停。

  8月新股平均涨幅72.85%

  不久之前,破发还是笼罩在新股头上的魔咒,令中了签的投资者卧榻难安。然而近一个月以来,市场的稳步回升重新刺激了人气,新股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个股最高涨185.99%

  8月份以来,无论是大盘股还是中小盘个股,新股上市首日收益率较此前都有明显提升。财汇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6日,8月份以来沪深股市共有14只股票上市,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14只新股的平均涨幅达到72.85%。其中,赣锋锂业涨幅最高为185.99%。

  际华集团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盘中最高涨幅达84%,收盘报6.17元,大涨76.29%,成为今年以来沪市IPO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冠军。自IPO重启以来登陆上交所的新股中,际华集团的首日涨幅也仅逊于四川成渝、深圳燃气。

  而在7月份,两市共有25只股票上市,25只个股平均涨幅仅为23.24%,其中还有7只股票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

  1个月来无新股破发

  事实上,自7月16日上市的高德红外首日破发之后,两市新股就再也没有出现破发的现象,首日涨幅反而一路走高。

  据统计,最近一个月两市共有22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到61.21%,而平均换手率则高达84.26%,新股平均中签率也从7月20日的1.5%左右下降到8月12日不到0.7%,显示投资者打新热情再度高涨。

  发行价被推高 机构称要“谨慎”

  但是与“打新”一族的热情相反的是,反映机构投资者参与情况的新股网下冻结资金并没有出现大幅增加,反而有减少的趋势。

  机构打新资金少

  统计显示,剔除大盘股的影响,最新一期申购的是8月11日发行的双龙股份、华仁药业、新开源,三家公司网下共冻结资金230.24亿元;8月9日网下配售的建新股份、西部牧业、龙源技术三者网下合计冻结资金287.55亿元;而由于和际华集团申购时间重合,8月4日三家公司网下仅冻结149.48亿元。而从网下配售对象的情况来看,一些“打新专业户”出现的频率也有所减少。

  在打新收益率持续走高的背景下,为何机构投资者参与新股的热情反而降低?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由于目前新股估值已偏高;另一方面现在机构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要等三个月后才能解禁,而10月底首批创业板限售股将获解禁可能也会带来估值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