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热门股转而低吸滞涨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套现热门股转而低吸滞涨股

2010年08月18日 12: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全天呈现高位震荡态势,深市相对较强,最终沪指以小幅上涨报收,深成指则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419.6亿元,量能相比周一略有萎缩,资金也由周一的净流入而转为周二的净流出,且净流出额达到10.82亿元。

  大智慧统计数据则显示出医药、运输物流、酿酒食品、农林牧渔、计算机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0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王生物、达安基因、爱尔眼科,分别净流出1.36亿元、0.33亿元、0.28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3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分别净流出0.53亿元、0.50亿元、0.42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净流出2.5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酒鬼酒、*ST南方、金枫酒业,分别净流出0.60亿元、0.30亿元、0.28亿元。

  而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它们均是近期市场的热门股,尤其是医药股在近几个交易日受到超级病菌题材的刺激而反复涌现出强势股、黑马股,故短线的获利盘也最为丰厚,因此,在大盘震荡之际,这些获利盘的套现欲望也是相对强烈的。不过,由于大盘目前缺乏持续调整的氛围,所以,资金在套现热门股的同时,也迅速布局那些业绩、题材兼具的滞涨股,从而使得此类个股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

  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是房地产、交通工具、电器、机械、教育传媒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资金净流入2.8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新黄浦、正和股份,分别净流入1.05亿元、0.66亿元、0.65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4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江淮动力、潍柴动力、长安汽车,分别净流入0.82亿元、0.42亿元、0.34亿元。电器板块净流入1.1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德赛电池、美的电器、格力电器,分别净流入0.43亿元、0.39亿元、0.28亿元。

  此类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既是因为它们的滞涨,也由于在近期有望获得新的题材刺激。比如说汽车股中的部分个股有资金净流入现象,主要是因为媒体刊登信息称,我国新能源补贴试点城市增加至5个,说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前景渐趋明朗,故得到了资金青睐,看来,股价蓄势+新题材有望成为牵引着资金流入的核心力量。而上海本地股则有着这样的优势,故昨日新上海板块表现突出,资金净流入2.2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明珠、新黄浦、华域汽车,分别净流入1.22亿元、0.66亿元、0.19亿元。而创业板的新大新材、康芝药业、立思辰等个股也是资金净流入迹象较为明显,短线的机会也较为乐观。⊙金百灵投资 秦洪

  (大智慧资讯部提供数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