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传闻貌似精准实藏陷阱 发布传闻动机不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传闻貌似精准实藏陷阱 发布传闻动机不纯

2010年08月18日 13:2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着A股市场本轮反弹,坊间及网上的荐股又多了起来。除了来自于券商、分析师、咨询机构和形形色色的股评博客、“民间高手”外,“私募”这一神秘角色更是被屡屡从幕后推到台前。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市场盛传的“私募传闻”颇为红火,荐股大多精准,不仅当日走势抢眼,而且不少公司的“内幕消息”往往被相继验证。那么,是上市公司提前泄露了消息,还是幕后资金配合运作以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些传闻究竟是私募真实分析的曝光,还是另有隐情?

  “无头”传闻荐股貌似有理有据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早已发现,在不少财经网站及论坛中都流传着这样一个热帖——《私募基金内幕传闻及内参》,其不同于单纯的“标榜涨停”式荐股,而是从公司的“内幕消息”出发,以吸引投资者对这家公司关注的眼球。

  热帖每天一篇,持续近三年。没有人知道它的真正出处在哪儿,也无人知道其消息来源于哪儿。记者最早发现它的时候是2007年在某著名财经网站的一个博客中,只不过当时A股市场正处于大牛市,其荐股即便精准也不足为奇,因此没受到投资者过多注意。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记者发现,关注这一帖子的投资者日渐增多。

  昨日,记者在百度中搜索关于“私募传闻”的新闻竟多达5.3万多篇。大到中金在线、和讯、中国证券网等财经网站,小到一般网站的论坛和交流群,以及一些地方性报纸也经常转载。

  这样无凭无据的帖子为何受到投资者如此广泛的关注?

  经记者了解发现,一方面由于这类帖子是免费的,将其列入“服务”而非“交易”,消除了投资者的警惕性;另一方面,帖子中宣称的多是上市公司重组、经营改善、资金涌入等敏感信息,表面看有理有据,贴近公司的消息面和基本面,并且相对于那些“放大音量”,只会说“我会涨、会涨停”的荐股方式和机构而言,投资者更愿意接受这种推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