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融资额逼近3亿元 黄金股成多头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日融资额逼近3亿元 黄金股成多头新宠

2010年08月18日 13: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沪深市场放量大涨,当日融资买入额也再度飙升至接近3亿元。黄金、制造业类标的证券受追捧,被两融市场多头大举增仓,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黄金股表现十分抢眼。

  行情显示,经历了上周的回调修整,周一大盘重归强势,沪深股指低开高走,盘中放量上攻,双双收出超过2%的涨幅,上证综指稳步回守5日和10日均线。在上周大盘调整过程中就一直持续买入的两融市场投资者,16日盘中更是大举做多。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当天沪深两市合计融资买入2.93亿元,为历史次高,仅低于7月20日的3.19亿元,其中深市日融资额达到1.29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观察交易明细不难发现,7月以来的这轮市场反弹当中,日融资买入规模激增的同时,受多头青睐的标的证券品种逐步发生转变,由前期的银行股、地产股,逐步转向近期的制造业类股票,本周一,黄金股又成为两融市场多头加仓的主要对象。与此同时,被大资金“相中”的个股数量有所增多,个股买入量也更为平均。

  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周一两市共有7只个股的日融资交易额突破千万元,而同一交易日有数只标的证券被集中买入的现象自7月以来并不鲜见。16日被大量做多的个股以制造业股票和黄金股为主,其中中联重科日融资额达到1735.54万元,这使其融资余额积累至逼近1亿元;同时,潍柴动力当日也被融资买入2316.47万元,为当日个股融资规模之最。

  周一大涨中,黄金股杀出重围,成为两融市场做多资金的新宠。表现平平的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分别被融资买入1692.41万元、1264.55万元。而当天上述两只个股仅分别小幅上涨1%和0.54%,而黄金股整体1%的涨幅也跑输大盘。

  另外,一直大步快跑的金地集团连日来持续被千万元级别的资金融资做多,截至16日收盘其融资余额已经超过1亿元,达到1.09亿元。盘口显示,该股近期走势不温不火,继7月累计上涨18.98%之后,本月截至昨日累计小幅下跌2.08%。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到本周一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1.5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31.31亿元,占比99.33%,融券余量96.45万股,对应融券余额2187.27万元。两市融资融券标的当中,融资余额规模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金地集团、中联重科、民生银行,其中前三者融资余额都已超过1亿元;同时融券余量规模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万科A、格力电器、泸州老窖。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