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期货:主力大举移仓至9月合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海通期货:主力大举移仓至9月合约

2010年08月18日 13: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获利盘了结影响,沪深300现指昨日早盘宽幅震荡,午后盘中直线拉升,延续涨势,突破前期高点2929点。期指合约全线上扬,8月合约盘中持仓量持续下滑,主力移仓继续进行, 8月合约尾盘再创上市以来的高点。

  期现套利方面,8月合约全天鲜有贴水,多数时间保持升水状态。9点51分,8月合约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8.32点,依旧未能超过19点的期现套利阀值。9月合约全天游走于无套利区间,日内升水最大值32.32点,低于34点的期现套利阀值,期指多头依然保持谨慎。跨期套利方面,远月合约涨幅大于近月合约,9月-8月价差呈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游走于12点-17.8点,存在着套利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8月合约临近到期日时这组价差的走势,倘若超过15点时,可以进场实施卖出9月合约买入8月合约的套利操作。而前期买入8月合约卖出12月合约的套利仓可以择机平仓。

  截至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排名前3位的分别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金地集团。由此可以看出,投资者对本周银行和地产板块的走势并不悲观,这也得到了二级市场的响应,近期两个板块的上涨也推动了现指的上行。从流动性来说,短期之内较为充裕,除上周五申购光大银行的约2000 亿资金解冻外,本周还会迎来一个央票到期的小高峰,预计到期票据达1660 亿元,市场流动性将会有所缓解。昨日8月合约一举突破前期震荡箱体顶部2950点的压力,沪深300现指也是逼近自4月6日至7月2日下跌的1/2技术反弹目标位2950点,美中不足的是成交未能有效放大。从持仓来看,国泰君安为8月合约上的净多头,9月合约上的净空头,由于近期没有较好的期现套利机会,因此空头主力仓位可能是为了博取大涨之后短线回调的可能。我们依然看好沪深300现指的周线走势。操作方面,前期依托20日均线入场的8月合约多单将其移至9月合约后继续持有;对于还未入场的短线投资者来说,9月合约盘中若遇调整至5日均线附近时多单介入。(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