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涨停的钱江生化竟是“被沾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个涨停的钱江生化竟是“被沾光”

2010年08月18日 14:4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A股市场放量上涨,题材股也开始一路狂欢。其中最热门的要数“超级细菌防治概念股”,联环药业连续三个涨停,浙股钱江生化也传出“绯闻”,迎来连续两个涨停。记者昨天经过求证,钱江生化属于“被沾光”,其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已对此作出澄清。

  浙江游资热炒防治概念股

  在这一概念股中,浙股海正药业、浙江医药因为能分别生产最强的抗生素替加环素和万古霉素等,被市场认作“防治概念股”。不过,到昨天收盘,位于江苏扬州的医药企业——联环药业连续三个涨停板,意外成了这一概念板块的龙头股,而海正药业、浙江医药等纷纷回落。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炒作联环药业的正是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游资,最近三个交易买卖前五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其中两家浙江游资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昨天联手出现在买入榜第二、第三位,分别买入1426万元和1396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同时还卖出1135万元。

  在联环药业的炒作中,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可谓大赢家之一。在8月13日和16日的两天涨停中,该营业部分别买入1175万元和1186万元,分别位居这两天买入榜的首位和第三位。如果以每天的成交均价计算,这两天买入的股份已为其带来530多万元的收益。

  记者发现,在这三天的涨停中,游资联手的情况经常出现。8月13日,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和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兴业证券武汉青年路营业部、西藏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联手买入联环药业3832万元;8月16日,这4家游资再度联手买入4297万元。昨天,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和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则联手卖出2842万元。

  浙股钱江生化也沾上“防治概念股”的光环迎来了连续两个涨停。8月16日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当天买卖前五位同样全部为营业部席位,没有一家机构席位。其中中信建投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690.72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三位。

  公司澄清:与该概念不沾边

  钱江生化与“超级细菌防治概念股”到底沾不沾边?资料显示,钱江生化主营业务为生物农药、生物兽药的制造、销售、出口和技术服务,与人类用药并不沾边。

  但在东方财富网的钱江生化股吧里,有人以《不为人知的超级细菌概念股》为题,称钱江生化生产的硫酸粘杆菌素是生产硫酸粘菌素的原料药,是最正宗的超级细菌概念股。

  之前,海正药业一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研发万古霉素、达托霉素等药物。而联环药业证券代表赵太表示:“公司有该类药物,原名是多粘菌素,现在改为硫酸链菌素。至于能否防治超级细菌,还需要严密试验,但公司是有生产的。”昨天,记者向联环药业证券部一位小姐求证时,她也给了类似的答复,并称,多粘菌素公司在上市之前就已有生产,但是否与防治超级细菌的药物一样,目前还不确定,需要看它们的化学分子结构是不是一样,但目前国外这一防治超级细菌药物的分子结构还没有翻译过来。

  联环药业生产的“硫酸链菌素”与钱江生化生产的“硫酸粘杆菌素”是不是同类药物,我们不得而知。但当记者向钱江生化证券部一位姓胡的女士求证时,胡女士明确表示:“我们生产的这种药物是兽药,不能用于人身上,跟防治超级细菌没有任何关系。”

  在钱江生化的网站上,记者也看到,兽药是公司的四大系列产品之一,硫酸粘杆菌素是公司的兽药产品之一,对其的介绍是:用于治疗革兰氏阴性菌引起的肠道疾病,用作饲料添加剂,且有明显促生长作用。

  “吃药行情”:炒作甚于实际效果

  何谓“超级细菌”?据外国媒体报道,一些印度患者感染了名为NDM-1的新型“超级细菌”,这种细菌几乎对所有抗生素免疫,目前没有确定方法治疗,在各国已经造成数百人感染,并有个别死亡案例。该消息刺激本身一直强势的医药板块继续向好。

  其实,在股吧里,就有投资者对“超级细菌概念股”提出了质疑。一位网友称:“想钱想疯了……兽药当人用药。”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鉴于“超级细菌”传染性并不严重,不可能像去年的甲流那样影响范围如此之广,因此,对“超级细菌概念股”的炒作也持续不了多久。而市场炒作,更像是编故事或者在吹肥皂泡,投资者还是小心为妙。一旦肥皂泡破灭,追涨买入的投资者就只有被套的份了。本报记者 王燕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