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再掀一波“出海”潮 总数已达23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QDII再掀一波“出海”潮 总数已达23只

2010年08月18日 14:5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沉寂一年之后,第三批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开闸,于2010年再掀一波“出海”潮,2010年的新QDII数量有望超过过去3年的总和。

  不过QDII的募集情况却不佳,一般在2~3亿元之间,刚刚跨过募集成立及格线,从2008年以来新成立的14只QDII基金总份额不过62亿份,而在2007年成立的4只老QDII的规模都在200亿以上。

  QDII总数已达23只

  天相投资顾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成立的QDII基金达到17只,另有1只正在募集,如果计入已获批但尚未发行的QDII,目前QDII总数已达23只。今年以来,随着海外市场的持续复苏,沉寂一年多的QDII基金再次放闸。一方面国家外汇局加大了QDII额度的放行力度,自2009年重新开闸以来,已有20家基金公司新获批QDII额度,另一方面基金公司自身也加快了QDII基金的发行力度,今年以来已有7只QDII新基金成立。

  华泰柏瑞和长信基金两家公司于近日分别获批5亿美元境外投资额度,而首只专注于港股市场的QDII基金——华安香港精选基金表示将于8月18日起正式公开发售。与目前不少QDII基金聚焦在H股、红筹股等传统的中国概念股不同的,该基金还将香港本地优质企业同样纳入投资范围。

  华安基金全球投资部总经理、华安香港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翁启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市场在经过第三季度的调整之后,将迎来新一轮长期的投资良机。翁启森认为,新兴市场未来将引领全球经济走出低谷,而历史经验证明,香港市场在每次危机过后都是买入的良机。

  海外市场迎来投资良机

  Bloomberg的统计显示,包括本次尚未完全走出的金融危机在内,自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爆发至今的13年间,香港市场历经了8次大级别调整,但随后的反弹更为强劲。

  “下跌后的反弹至少是两到三倍的幅度,”翁启森表示。Bloomberg的数据显示,2000年3月至2002年9月,由于科技泡沫与9·11事件,香港市场在此期间跌幅达到47.10%,但随后2002年10月至2006年5月的反弹期间内,涨幅高达102.04%。翁启森表示,尽管A、H股基本面相同,“但因为香港具有更为充裕的流动性,有利于香港市场资产重估的持续,H股将跑赢A股。”(记者 叶静 见习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