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华集团上市首日即被爆炒 一日游大户赚走9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际华集团上市首日即被爆炒 一日游大户赚走90万

2010年08月18日 14:5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首只军需题材的个股,际华集团在上市首日即被资金爆炒,涨幅达76.29%,成功问鼎上交所2010年IPO上市最大涨幅新股。但周一表现抢眼的际华集团却在上市次日即受重挫,在昨日沪深两市强势翻红的形势下,该股逆市下挫2.76%,收报6元整。

  事实上,虽然券商一致看好际华集团,但大部分券商都没有预料到该股上市首日会出现76.29%的暴涨。与券商集体低估际华集团相对应,8月16日该股大涨的背后是游资大举入场,而买盘前列未见机构资金身影。

  际华集团昨日的表现也证实了券商的观点。该股昨日略低开,其后一度下探至5.77元,其后虽然有所上涨,但盘中最高价尚未达到昨日的收盘价,最后以6.00元收报,跌2.76%。

  对此,分析机构一致认为,际华集团优势在于在军队服饰业务中具有垄断性竞争优势,但公司成长性不足,客户能力相对集中,议价能力不高。比如国泰君安一方面认为际华集团的军需品供应龙头地位无可撼动,另一方面认为际华集团受制于军品利润空间有限,民品方面也很难同机制更为灵活的民营企业竞争,未来的土地搬迁出让可能成为业绩亮点。机构给出的际华集团合理价格大多在为3.2~4元区间。

  从上海证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游资是这两日炒作际华集团的主力。数据显示,在际华集团交易龙虎榜的5大买入席位中均无机构出现,其中,买入金额最多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为8304万元,卖出金额最多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额为6948万元,而在前一天,际华集团上市当天,他也曾进入龙虎榜,买入金额为6858万元,大户一日之间仅从际华集团一只股票上赚走90万元。 (记者 叶静 见习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