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私募齐齐屯兵钢铁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公募私募齐齐屯兵钢铁股

2010年08月18日 15:2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钢铁板块风向标鞍钢、武钢、宝钢日前提价,市场对此反应不一。半年报显示,多只公募基金二季度大举增持钢铁股,另有6只私募基金进驻钢铁行业中的重组概念股。

  8只公募基金空降

  据统计,截至8月17日,在已经发布半年报的14家钢企中,共有41只基金现身前10大流通股东。对比一季报可以发现,有33只基金在二季度坚守钢铁股,其中16只大幅增持,13只减持,4只持股数未变;另有8只基金为二季度新进入上述14家钢企的前10大流通股东,8只基金平均持股数达600万股。其中银华富裕主题持股占莱钢股份流通股比例达1.37%,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持股占凌钢股份流通股比例达0.90%,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持股占西宁特钢流通股比例达0.19%,方大特钢前10大流通股中2只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0.58%、0.44%,安阳钢铁前10大流通股中2只基金持股所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05%、0.27%。

  6私募赌钢铁重组

  4只私募基金坚守*ST钒钛。这4只私募基金在一季度已进驻*ST钒钛前10大流通股东,截至二季度末持股比例未变,4只私募平均持股高达17318.73万股。

  莱钢股份二季报显示,2只私募基金在二季度进驻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其中中山证券-交行-中山证券蓝筹成长灵活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289.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4%;华润深国投信托优先公司-林园证券投资集合信托持有157.6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7%。

  业内人士认为,钢价面临产量和库存的“双高”压力,中长期来看钢价将回落。北京某基金研究员认为,两大原因导致基金依然“留恋”钢铁股:下半年钢材消费进入正常状态,钢铁板块存在系统性上涨机会;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存在投资机会。(杜晓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