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压力重重在英国也惦记排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压力重重在英国也惦记排名

2010年08月18日 15:2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在英国参加培训,出国近1个月,A股市场热点天天换,其他基金加仓还是减仓?”日前,记者采访某基金经理,以了解他在2600点附近如何选择,记者反被该基金经理“采访”。

  据悉,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基金公司部分人员远赴英伦,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基金公司参与者包括投研、市场、运营等各级人员,费用皆由证券业协会支付。对于这种培训,多数基金公司视为一种奖励,奖励长期以来为公司发展殚精竭虑的有功人士。不过,对基金经理而言,远在英伦的日子尽管悠闲,却仍心系A股。

  “来到英国,一方面与当地金融机构交流,更加直观、详尽地了解目前英国资本市场最新动态;另一方面通过集中学习消除知识盲点。”国内基金经理感触最深的是相比海外的基金经理,作为中国基金经理的幸福感已逐渐消失。“国外的考核机制确实更看重业绩基准或者绝对收益,投资的眼光更加长远,不会像国内基金经理为了短期业绩而押注个股,这是由国内投资者偏好决定的。”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公司在我的电脑上安装了软件,我在国外也一样被监管,因此不方便谈论个股。在英国大部分时间用于培训,但还是会抽空看看A股,有时也远程遥控基金操作。好在出国前基金仓位较高,踏准这轮反弹。”

  其他参加培训的基金公司人士显得气定神闲,“公司要求我每周写培训情况汇报。不过,这期间我自己也写了不少的随笔感悟。”一位参加培训的基金公司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海 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