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建锂电池项目 佛山照明欲完善新能源车产业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投建锂电池项目 佛山照明欲完善新能源车产业链

2010年08月18日 17: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山照明(000541)公告,为掌握政策先机及新能源车产业链核心,公司管理层拟与其它投资方合作,在高明厂区筹建1亿安时铁锂电池的生产及集成PACK基地,由佛山照明控股。预计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2.61亿元人民币,分两期投入。

  预计达产后销售收入6.5亿元,税后利润0.75亿元,项目建设周期约8个月,项目回收周期约3.5年。

  公告称,上述其它投资方,公司管理层尚未确定,公司将在确定投资方及具体各方投资金额、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时按相关规定披露具体合作协议内容。

  不过,公司董事会同时授权经营班子与台港必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包括与必翔公司联合其它投资方共同投资建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企业、锂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与必翔公司在电池管理系统与电动车电子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等技术上展开合作并与其它投资方共同在佛山设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佛山照明自2009年9月通过投资碳酸锂提取项目,进入锂电池领域,并规划了碳酸锂材料->正极材料->锂电池->电动车动力总成的新能源车核心产业链。目前已完成了对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0%股权的收购工作,与东昌电机(深圳)有限公司及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的纯电动公交车也已进入整车安装阶段。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与合肥锂鑫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锂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国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协议,共同发起设立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业务。

  公司出资人民币2550万元,认购2550万股,占总股本的51%。佛照锂电公司初期设计生产规模为2000吨/年,预计投资额1亿元,达产后再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扩大产能。

  公司同时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1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1.78万元,同比增长13.54%;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王锦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