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类上市公司存货周转率继续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白酒类上市公司存货周转率继续分化

2010年08月18日 18:1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信证券研究员黄巍认为,近几年, 60%-70%的白酒企业得到快速复兴,且基本上都秉持着区域为王的战略。大部分白酒企业都会把各自的全国化战略先行收缩到本省,并在某一区域称雄,比如洋河股份在江苏;山西汾酒在山西;古井贡酒、金种子酒在安徽。因为白酒行业市场容量巨大,任何区域板块性的占有都会获得相当大的销量和利润。以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77%的金种子酒为例,东兴证券分析师刘家伟认为,其业绩高增长的最大驱动因素在于其白酒主打产品在多方面很好地定位于安徽二线特别是三线市场甚至农村地区,其主打白酒终端售价在50-100元上下,与安徽地处东部产业转移承接地带且当地白酒消费能力很强、饮酒氛围浓厚的消费特点形成极好配合。2010年半年报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金种子酒存货周转率为2.12,显示出较好的增长态势,而与其定位类似的古井贡酒该项指标只有0.64。

  统计数据还显示,贵州茅台2010年度上半年的存货周转率只有0.13,这是茅台酒特殊的生产工艺、长达数年的酿造过程的必然结果。但由于其特殊的地位,较高的存货也使其获得了较高的毛利率。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和茅台酒基本处于同一档次的五粮液,2010年度上半年的存货周转率为0.66,与贵州茅台存在较大差距。(靳书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