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案悬而未决 交大昂立待索损失逾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高管案悬而未决 交大昂立待索损失逾亿元

2010年08月18日 18:1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悬而未决的前任高管案制约了交大昂立(600530)的发展步伐。交大昂立董事长杨国平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一审还未判决,公司还未能追索该案給公司带来的巨额损失;另一方面,司法诉讼的存在也阻碍了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的可行性。

  期望追索逾亿元损失

  2007年12月底,公司前任高管兰先德、范小兵、叶文良三人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受贿罪,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二分院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截至2009年年底,已经历了三次开庭,但至今未宣判。

  据检方指控,2003年1月,上海茸北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昂立地产前身)拟增资扩股。兰先德伙同叶文良利用职务便利,未经董事会讨论即决定交大昂立放弃增资权,所涉800万元增资全部由自然人股东认购,交大昂立持股比例因此降至48%。其后兰先德在向交大昂立董事会报告时,继续故意隐瞒茸北房产资产增资的情况,使董事会追认放弃增资权的决定。经评估,交大昂立因放弃增资权而实际被侵吞的资产为4753万余元。

  此外,2004年间,兰先德和叶文良利用职权挪用昂立地产3500万元,在由兰先德等个人入股的上海蓝鑫投资有限公司从茸北工贸公司购买1000万股交大昂立法人股后,于2007年10月将资金本金归还给昂立地产,但现在仍有700多万股交大昂立股票挂在茸北工贸公司名下。检方认为,3500万元股权转让款也属挪用公款行为。

  对此,交大昂立总裁朱敏骏指出,4753万元构成了公司的直接利润损失,而如果挪用公款罪成立,则剩余的700万股也应当判为公司所有,如按17日交大昂立的收盘价9.65元计算,这700万股股票市值为6700余万元。则高管案至少给交大昂立造成的经济损失在1亿元以上。

  交大产业回应兰先德身份

  高管案发生后,兰先德的主体身份问题一直存在争议。对此,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钱天东昨日表示,兰先德是上海交通大学委派到交大昂立的高管人员,交通大学还在2007年5月为兰先德晋升一级岗位工资。而交大昂立方面也表示,公司还保留了当时上海交大委派兰先德到公司任职的函件。

  “目前,学校已按司法程序递交了有关兰先德身份证明有关材料。”钱天东表示。 (黄 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