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建化募资7亿抢占区域发展先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青松建化募资7亿抢占区域发展先机

2010年08月18日 18:1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抢占区域发展先机,新疆南疆水泥龙头企业青松建化(600425)拟配股募资不超过7.08亿元,用于建设新疆南疆的克州和巴州的相关水泥生产线项目。

  青松建化今日公告,公司拟以6.4元/股的价格,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配售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8亿元,用于克州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巴州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以及公司子公司拥有的3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配套建设3套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

  “在尚未布局的克州和巴州地区建设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这是公司抢占发展先机、实现整体发展战略的主要一步。”青松建化董事长甘军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央加快发展新疆政策措施的实施,以及国家淘汰落后水泥产能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新疆地区尤其是南疆对水泥等建材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在旺盛的市场需求带动下,公司新型干法生产线项目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青松建化已先期投入1.3亿元进行项目前期建设。今年2月,青松建化库车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配套电站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4月,和田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完成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

  “在‘巩固南疆、挺进北疆、做强做大水泥主业’的战略导向下,公司通过并购和新建生产线等方式,先后在库车县、乌鲁木齐、和田、阿克苏、克州、巴州等地建设六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基本完成了‘在全国十分之一的南疆土地上沿铁路、高等级公路及大城市完成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布点’的战略布局,水泥总产能达到了730万吨。”甘军对记者表示。(宋 雨)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