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否认空壳说 中报增长放缓预期扰动股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兴通讯否认空壳说 中报增长放缓预期扰动股价

2010年08月18日 18: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兴通讯(000063)8月14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媒体报道了标题为《中兴通讯的空壳公司是如何接受实地审查的》一文,文中提到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兴通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空壳公司,该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记者致电中兴通讯,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已经发公告否认空壳公司说法,该公司有地址,注册资本5000万元,员工2800多人,有具体经营业务。至于中报,我们按照交易所规则要求,没有需要发布预增预盈公告。” 

  业绩增长低于预期

  受负面消息影响,中兴通讯(000063)8月12日大跌7.46%。国信证券陈锋分析:“股价波动是对业绩担心,临近中报披露,有些风声,信心动摇,市场有表现。通讯投资往下走,国内市场营业收入增速放缓,2009年是30%,今年预计大约10%。有的冲击大,有的领域与投资不相关,受影响小,比如有线宽带仍有增长,中兴通讯与华为主要是在无线设备这一块,是主设备供应商,受些影响。”

  陈锋还指出,“今年4、5月印度对中国电讯设备设卡,公司一半业务在国内,一半业务在国外,原以为国内增速放缓,有国外支撑,但受国外突发事件干扰,不确定性增加。”

  8月16日,摩根大通发布研报称,由于上半年电信运营商的消费推动有限,且印度的进口限制导致收入损失,中兴通讯上半年的收入预计同比增长仅13%,至312亿元,远低于前几年的30%。同时下调上半年净利润为9.21亿元。中兴通讯将于8月20日公布上半年业绩。

  公告消除传闻影响

  业内专家对《证券日报》表示,“整体上讲,通讯行业不如去年景气,业内基本已达成共识。但光通讯和网络优化子行业比较确定,相对整体行业来说是增长比较好的。国家财政支持有投入,工信部发过文件。”据查,3月17日,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意见》,意见中指出, 3g建设总投资4000亿元。工信部联合六部委,在工信部网站上发布了 《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未来三年将对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投资超过1500亿元,新增宽带用户超过5000万户。

  著名调研机构Ovum 发布了《2010 年一季度全球光网络市场》分析报告,就前十大光网络厂商而言,按销售额计,华为、阿尔卡特、中兴通讯分别位居行业前三,这也是按销售额计中兴通讯在光网络领域首次跻身全球第三。

  中兴通讯CDMA & LTE产品总经理李键表示,“今年1到6月,中兴CDMA产品在不仅在海外市场继续取得稳健发展,在国内市场也保持强势,新增市场份额达到43.54%,累计市场份额为43.20%,继续保持第一”。

  8月16日,中兴通讯(000063)开盘21.56元,最高22.39元,报收22.30元,涨幅4.21%。看来,“空壳公司”传闻等负面消息影响有限。 (记者 马玉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