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对多"周岁9成产品亏损 网友盖楼晒净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一对多"周岁9成产品亏损 网友盖楼晒净值

2010年08月18日 19:3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8月18日,《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实施,标志着基金“一对多”业务正式开闸。今天适逢“一对多”周岁“生日”,但让人遗憾的是,当初一日就销售告罄的“一对多”,近期却频受投资者诟病和冷遇。业内人士透露:一年下来,基金公司对此类产品已从最初的热捧,转为“回归理性”。

  诟病1

  净值不透明,

  网友盖3000层“楼”“人肉搜索”

  “‘一对多’专户理财,我买了一份。因为‘一对多’的很多信息都不透明,我无从知道其他产品的情况。所以想到发个专贴,要是论坛上哪个朋友也买有‘一对多’产品,可以共同来见证这个新生事物。”这条名为“沙场点兵——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数据跟踪帖”的帖子,首发于2009年10月,此后帖子的红火恐怕连楼主“叶2008”自己也有些始料未及——截至昨日,在和讯封基论坛上,它已有2万多的点击率,59页的回复,“盖”了近3000层“楼”。

  这条帖子为何如此火爆?或许,与“一对多”净值公布规定不无关系。业内人士介绍,如果查公募基金净值,那通过上各大财经网站、各基金公司网站都很容易做到。但想查“一对多”专户的净值“就不太容易了”。因为根据相关规定,“一对多”的净值只向资产委托人即专户投资者披露。通常,基金公司会向投资者定时发送净值,或投资者自己登陆基金网站,用用户名和密码查询。换言之,“一对多”投资者只能像“闷葫芦”一样知道自家的投资收成如何,而没办法“货比三家”。

  上述帖子刚好填补了这一“空白”。长期以来,楼主坚持发帖,每周公布自己手头几只“一对多”产品的净值,点评所熟悉基金经理的操盘思路,吸引了不少其他投资者,形成比较固定的互动群。尤为难得的是,几个核心人物一直将“晒净值”的做法坚持了近1年,近期被媒体报道后,甚至吸引了不少基金公司的人“潜伏”。

  北京一家大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也看过这个高高的“楼”、他核实了自家产品净值后告诉记者,估计发帖人里有些是银行内部人士,或有其他渠道资源,因此公布的净值总体可信。不过,投资者用“人肉搜索”的“民间渠道”来“货比三家”,可能会以偏概全,毕竟市场上已有100多只产品。而如果基金公司不想办法解决这个净值不透明的“瓶颈”,说不定长期下去会妨碍“一对多”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