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19.6亿股限售股解禁 部分股票套现压力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下周19.6亿股限售股解禁 部分股票套现压力小

2010年08月20日 09: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两市有21只限售股共计19.6亿股解禁,解禁总市值约300亿元,相比本周降逾六成。除长信科技、广联达以及九九久外,其他涉及的股票多为股改大股东解禁或获利空间很小甚至亏损,套现压力不大。

  据上海财汇统计,8月23至27日,两市将有包括东北证券、铜陵有色、安泰集团、斯米克等在内的21只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19.6亿股,相比本周的72.2亿股大幅下降72.9%。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约为300亿元,相比本周也下降了六成左右。

  分类别看,下周将有股改、首发原股东、首发机构配售以及定向增发4个类型的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分别为5.02亿股、8.15亿股、3666万股、6.08亿股,分别占下周解禁总规模的25.6%、41.5%、1.9%和31%。与本周相比,下周解禁股类型较为分散。

  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为东北证券。资料显示,本月27日,东北证券将有4.45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占其总股本的69.6%,解禁后该股也将实现全流通。解禁部分为前四大股东持有,分别为吉林亚泰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泰热力经营有限公司和长春房地有限责任公司。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尽管东北证券此次解禁股市值超过百亿,但由于解禁股东均为当地国有公司,解禁后立刻减持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首发机构配售限售股达到8只,包括4只中小板个股和4只创业板个股,解禁数量与解禁市值分别为3666万股和13.4亿元,均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业内人士指出,作为解禁股中套现可能最大的一类,上述8只个股下周的解禁风险还是需要防范。

  不过记者统计发现,上述8只解禁股中,仅长信科技、广联达以及九九久3只目前股价明显高于发行价,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其余5只个股或者略微高于发行价,或者处于破发状态,解禁后面临的套现压力相对要小得多。

  此外,下周两只定向增发解禁股值得注意。24日,同力水泥1851.11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将解禁,而该股当前12元的股价,相比当初11.48元的增发价仅有不到5%的溢价。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解禁当日股价依然有正溢价,参与增发的机构很可能进行套现,个股风险值得警惕。

  而安泰集团1.5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限售股也将于下周解禁,不过由于该股目前5.99元的股价明显低于当初6.5元的增发价,参与增发的机构与自然人目前均处于浮亏状态,解禁后套现动力相对较小。

  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