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禁地”成香饽饽 基金抢入*ST南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昔日“禁地”成香饽饽 基金抢入*ST南方

2010年08月20日 10: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三年有余的诉讼搞得焦头烂额,也使得*ST南方成为公募基金的“禁地”。不过,随着南方燃气被判回,继而套现2.28亿,这个昔日的投资“雷区”竟引来6只基金接踵抢入。

  基金二季度抢入*ST南方

  围绕7月份以来市场整体反弹走高,*ST南方节节攀升,成为ST股中的一颗明星。数据显示,7月6日至8月16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该股股价上涨幅度高达23.78%。按照基金二季末持股数量计算,仅这一轮反弹,公募基金持股升值约3500万元。

  公司日前披露的中报显示,华宝兴业旗下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宝康消费品和华宝兴业动力组合4只基金密集重仓*ST南方,共持有股票超过1330万股,占该股总股本的7.52%。在这波反弹行情中,华宝兴业持有ST南方升值2700余万元。

  同期扎堆*ST南方的国泰基金公司旗下国泰金牛创新、国泰金鹰增长二季度进入该股,分别持有207.04万股和153.95万股。在这一轮反弹中,该基金持有股票升值700余万元。

  两家基金公司扎堆重仓*ST南方显然是有备而来,据*ST南方2010年中报披露,就在5月13日,国泰、嘉实和华宝兴业3家基金公司前往*ST南方实地调研。而国泰和华宝兴业旗下基金均为二季度进驻*ST南方。

  投资“雷区”成香饽饽

  Wind资讯显示,在去年年底,*ST南方历史遗留问题尚未有突破性进展时,并没有公募基金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该公司于今年3月11日以2.28亿元转让法院判回的南管燃气80%的股权后,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才出现在该股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而在此后的二季度,多只基金公司接踵抢入。短短半年时间,从无到有,再到6只基金密集重仓,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该股的历史遗留问题正在渐次解决,基金公司迅速抢入重仓,分得一杯羹。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黄巍指出,南管燃气股权诉讼解决迈开公司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第一步。事实上,也正是基于这一考虑,基金才敢于踏入*ST南方这一“雷池”。(李新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