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只医药股创历史新高 整体业绩颇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17只医药股创历史新高 整体业绩颇佳

2010年08月20日 1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150只医药生物股中,17只医药股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从已披露的中报来看,以上17只医药股的整体业绩颇佳,显示各路资金借中报业绩炒作医药股的意图比较明显。

  17只医药股格外强势

  在本轮反弹中,医药股表现抢眼。自7月2日市场反弹开始,沪深300的整体涨幅达到13.58%,同期医药生物板块则上涨了23.88%。继上周上涨1.62%后,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医药生物行业再度上涨2.38%。

  7月2日上证综指2319点开始反弹至今,联环药业累计上涨82.59%,西南合成、嘉应制药和通策医药的涨幅则超过50%,领先科技和浙江医药等10只医药股的涨幅也在40%至50%之间,另有25只医药股涨幅介于30%至40%之间。统计显示,在150只医药生物股中,7月2日以来,共有132只个股的涨幅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13.58%的涨幅,占比近九成。

  在医药行业持续强势的局面下,部分医药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统计显示,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里,累计有17只医药股一举创出历史新高。例如,片仔癀上周末报收于44.28元,本周最高冲至49.45元,截至8月19日收盘,仍处于47.52的高位。誉衡药业是今年6月首发上市的中小板医药股,本周继续冲高至历史最高价67.28元,8月19日收盘时仍维持在65.7元的高位。

  创新高股票业绩颇佳

  分析人士指出,中报业绩高增长是医药股持续强势的重要原因。就以上17只创出历史新高的医药股来看,有8只公布了半年报,其中6只的净利润同比增幅都在30%以上。例如,华兰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0%,由于采浆量和投浆量增加,血液制品销售收入增加,以及流感疫苗收入确认,该股还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0%至150%。同时,中恒集团的半年报显示,由于其主导医药产品注射用血栓通价量增长,制药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81%,净利润同比增长204.89%,最终促使该股上半年净利润依然同比增长166%。

  除已公布半年报的股票外,以上17只创历史新高的医药股中,还有部分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例如,海翔药业预计增长210%至240%,上海莱士业绩预增30%至60%,东阿阿胶业绩预增50%至100%。由此来看,靓丽的业绩为其股价上扬增添了不少底气。

  当然,医药股的飙涨,也不乏概念炒作。例如,曾经的“流感概念股”莱茵生物,虽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772万元,却依然受到市场热捧。此外,业绩表现不佳却大涨的上海医药,则在很大程度上与重组题材有关。 (记者 万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