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铡刀”抬起:私募悄然撤离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铡刀”抬起:私募悄然撤离创业板

2010年08月20日 13: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的解禁“洪峰”将于11月份正式到来,而被小盘、成长“包装”后,创业板市场整体高估值、高市盈率带来的高风险日益突显。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解禁潮的到来无疑将对持有信心构成严峻考验。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在解禁“洪峰”来临之前,私募基金正在有序撤离创业板市场。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共计5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而在这些半年报所透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部分私募基金已经悄然离场。

  以赛为智能(300044.SZ)为例,该公司一季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3只私募基金:长江证券超越理财基金管家II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18.19万股;富锦3号信托计划持有16.98万股;盈融达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5.33万股。而该公司中报显示,这3只私募基金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5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显示,出现上述私募基金撤离现象的还有特锐德(300001.SZ)、南风股份(300004.SZ)、爱尔眼科(300015.SZ)、超图软件(300036.SZ)、万邦达(300055.SZ)等公司。

  “私募基金出逃创业板市场在市场预料之中,毕竟创业板整体估值相当高,而且解禁洪潮即将到来,越早出逃越是安稳。”某券商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向记者表示。

  自从去年10月30日启动以来,创业板市场正逐渐走到一个十分关键的时间节点,这就是从今年11月1日起的创业板公司原始股东解禁“洪峰”。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以7月9日收盘价计算,下半年解禁市值将达到422亿元,占创业板流通市值827亿的51%。其中,11月1日解禁股票最多,规模为316亿元,解禁占市值比达38%。

  据记者了解,这部分股权即将解禁的持有人获利空间巨大,少则数倍,多则10倍以上,取得流通权后立即减持可能会是多数人的选择。不少业内人士甚至认为,此次解禁潮或许将带来创业板市场估值水平的一次大调整。(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