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响起 宗申动力定向增发公告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涨声响起 宗申动力定向增发公告登场

2010年08月20日 13: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宗申动力(001696.SZ)在股价大涨后公布了重大利好。

  宗申动力今日公告称,公司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而昨天,公司股价曾一度涨停,收盘涨5.56%。从盘面看,或有资金利用消息拉高出货。

  公司称,筹划募资投向范围主要包括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柴油机、摩托车发动机或通机项目及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等。中信建投分析师陈政对记者表示,对这几个项目增发募集资金,应该是利好,毕竟目前从市场看,这几个项目还是有吸引力的。

  公司称,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2010年8月2日公司经营管理层开始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决定开始对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投向等方面进行内部论证。截至目前,该事项尚处于前期内部论证阶段,其中融资方式论证、募集资金投向论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等基础工作均未完成,公司也未就该事项形成任何书面约定或协议。

  公司在8月2日开始筹划,但是19日才公告,显然该消息在市场已经被流传而且被有些机构利用。8月19日早上,记者就知晓市场有传闻称,宗申动力计划增发,融资投向锂电池和新能源动力系统。受到消息影响,下午开盘股价被迅速拉至涨停,但是不久就被打开,收报于12.15元,全天上涨5.56%。

  此前,公司曾公告与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于2010年5月8日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将在动力电池包和动力系统集成领域展开合作,将在中国重庆市组建合资公司,生产车用动力电池包产品,供应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及四轮车市场;双方计划于 2010年10月底前签署正式《合资合作协议》,且共同参加11月在深圳召开的全球电动车展销会。

  今天,公司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虽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23.97%,但利润总额却下降7.66%,每股收益为0.17元,同比下降6.43%。每股净资产1.82元,同比下降36.14%。对于利润下降,公司解释称,由于受国内基础能源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等影响,使公司单位产品生产成本也有所上升,且公司在上半年加大了对“国三项目”等研发投入,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整体盈利水平略有降低。(刘宝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