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火速增仓 光大银行暂无暇“穿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火速增仓 光大银行暂无暇“穿鞋”

2010年08月20日 14:0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大银行(601818)上市两天换手已达118%,最新股价较发行价上涨19.35%。这家流通盘24.5亿股的股份制银行上市初活跃度超过中信银行等,更是远超前期同备“绿鞋”的农业银行。

  昨日光大银行股价多次反复,盘中振幅超过6%,收于3.7元。该股盘中一度快速上攻又渐次回落的背后,是机构资金的继续大力建仓和游资的短线了结。

  盘后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光大银行最多的5个席位中前4个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5.69亿元;而卖出席位中无一机构专用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光大银行上市首日已有机构进入,机构资金在3个机构专用席位以及中信证券总部共4个席位上大举买入13.68亿元。分析人士称,机构资金继续加码,显示了对光大银行的看好,光大银行很可能暂时用不上“绿鞋”。

  分析人士尤其注意到机构屡现大单:周三领头的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进8.5亿元;周四领头的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也高达3.6亿元。上市以来两天时间已有8个机构席位买入19.37亿元。由于公开信息只显示当日买盘最大的前5名,机构的实际买盘可能超过此数。两日间共有过百亿资金冲进光大银行,将这只流通股本24.5亿股、总股本404亿股的大盘股市值撬高到1500亿元。

  同在周三上市的中小板三新股昨日表现更加抢眼。珠江啤酒(002461)继周三大涨177.24%后,周四在高达73%的换手率下涨停。嘉事堂(002462)继周三大涨75.92%后,周四涨停。这两只次新股早盘都一度跌逾3%。由于当天市场动荡剧烈,开盘抛售的投资者大概很难想象首日大涨后的次新股昨天低开后还能涨停。不过,珠江啤酒尾市才封涨停,涨停板上封单也不多;嘉事堂最为强势,早盘快速上拉后即牢牢封住涨停,但涨停价仍低于首日盘中创出的高点。

  珠江啤酒和嘉事堂的连续大涨,原因是受游资青睐。珠江啤酒昨日涨停与买盘前两名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合计介入上千万元不无关系;嘉事堂的涨停则受信达证券辽阳武圣路营业部逾两千万元的买盘推动。

  游资大户炒新股依然循着“一日游”路线。珠江啤酒周三最大多头中信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周四即变成最大空头。嘉事堂周三买入572万元的中信建投张家界市紫舞东路营业部,周四转身即成最大的空头,卖出573万元。(罗 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