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增持泄露涨跌信号 上市公司高管抄底最精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股东增持泄露涨跌信号 上市公司高管抄底最精准

2010年08月20日 14:30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宽幅震荡,沪综指第六次冲击2700点无果而还。

  据统计,从7月初截至昨日,沪综指累计涨幅12.08%,而两市超过这个涨幅的股票竟多达1541只(未包含停牌股),其中累计涨幅在50%以上的有24只,涨幅超过100%的有成飞集成(涨幅183%)和鼎盛天工(109.90%)。可另一方面,今年到目前为止散户亏损仍占绝大多数。更令人难堪的是,据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个股行情会继续分化,本已亏损累累的散户该从哪里下手,找到翻身之路呢?

  公募基金选股能力最差?

  眼下正是中报公布高峰期,大家都把目光盯在了公募基金身上,认为只要有明星基金入场某股,散户跟进一般都不会错。而实际上,即便抄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底,买入嘉宝集团,今年也会套你没商量。

  今年4月份大盘跌得最惨的时候,一位从公募转投私募的知名基金经理来到杭州发行新产品,席间就曾庆幸又得意地向投资者提起他为什么会重仓金种子酒而不是茅台和五粮液,“因为前者的估值已基本到位,而后者的成长性还没有被充分挖掘。”金种子酒去年大盘调整以来屡创新高,成为酒类股的新龙头。搞笑的是,同样是这只股票,有公募基金却在去年12月,头一天斥千万巨资买进,第二天亏钱又全部割肉走人!

  “这个市场真正厉害的,早已不是公募基金。”一位私募人士日前跟记者“交底”说,现在最能影响股市走势的,是产业资本而不是金融资本,“因为只有他们才知道一个公司的价值,知道股价到底有没有被低估。”在他看来,除了产业资本,对股价第二敏感的是社保资金,第三位则是大小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一般都排在最后。

  高管增持泄露牛股信息?

  公募基金的信息不可靠,私募基金的消息一般没法获得,那散户是否还有别的路子呢?

  有,就是从产业资本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信息入手。

  留心上市公司公告的投资者会看到,就在本周二,百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子控股增持了公司285.735万股,周三大盘宽幅震荡收绿,该股也跟着小幅小挫,昨日大盘冲击2700点未果,而百大集团则逆市上涨了6.33%,涨幅名列两市第28位。但从7月初以来,该股累计涨幅仅为15.42%,仅比大盘涨幅高了三个百分点。

  在百大集团之前,7月份领涨沪深股市的深振业A(7月累计涨幅73%)股东增持情况,胆大的投资者如在7月份第一份公告面世后介入,到本月初账面获利也会超过30%。

  如果从可操作性角度讲,上市公司高管增持的公告信息,可能更有利于散户介入。

  根据同花顺机构金融数据终端统计,今年7月7日,锦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于7月2日至6日期间,用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169.48万股,成交价格在16.81元至18.26元之间,这意味着,在众多投资者还在担忧大盘可能会跌到2200点以下时,锦江股份的高管却拿出了3000万元左右真金白银买入了自家公司股票。受此消息刺激,该股开盘后走势凌厉,当天上涨5.72%。之后该股一直慢牛推升,很适合普通投资者介入。从7月1日截至昨日,累计涨幅41.71%,远远跑赢大盘。 记者 方秀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