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证劵:社保基金二季度增仓11大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众证劵:社保基金二季度增仓11大行业

2010年08月20日 16:26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交所日前公布的《投资者-行业分类持股统计表》显示,社保基金在第二季度增仓农林牧渔、水电煤气、建筑业等11个行业,而同期大盘连续三个月累计下跌24.85%。

  深交所公布的深圳证券市场一、二季度《投资者-行业分类持股统计表》分别统计了个人投资者、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券商自营、集合理财产品、QFII和其他机构等八大A股市场投资者在一、二季度末的行业持股比例。

  由于二季度三个月内两市持续大跌,公开数据显示各类型机构多数减仓,而深交所公布的深圳市场投资者持股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却在逆市增仓。从深交所公布的23个行业持仓数据看,社保基金增仓11个行业,减仓11个行业,清仓1个行业。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增仓农林牧渔、水电煤气、建筑业、信息技术、批发零售、房地产业、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电子、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等11个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增仓3.01%,仓位水平提升到24.91%,增仓幅度居首。值得注意的是,受累于地产调控地产行业,二季度大跌30.45%,投资者纷纷减仓避险,而社保基金却增仓0.81%,仓位从9%提升到9.81%。而医药生物行业二季度下跌9.54%,为所有行业中跌幅最小,但社保基金也增仓1%,仓位从5.19%,提升到6.19%。

  此外,社保基金减仓了采掘业、运输仓储、金融保险、社会服务、传播文化、制造业、造纸印刷、石化塑料、金属非金属等11各行业。其中金属非金属减仓3.58%,仓位水平降至11.44%,减仓幅度居首。同时,社保基金还清仓了木材家具行业。

  数据还显示,个人投资者二季度增仓了采掘业、木材家具等12个行业,减仓了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9个行业。基金二季度增仓了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13个行业,减仓了采掘业等10个行业。保险资金二季度增仓了采掘业、食品饮料、造纸印刷等12个行业,减仓了农林牧渔、石化塑料等11个行业。

  由于社保基金在A股市场不可替代的“示范”效应,渤海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王智勇表示,社保基金所增仓的11大行业是未来选股的重点区域,再结合“高增长、低估值、大跌幅”三个自下而上的选股标准,可以构建出三类股票。从中报预告的净利润同比增幅看,柳工、长安汽车、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一汽轿车、山推股份、一汽富维、上海汽车、厦工股份、安徽合力、三一重工、沙河股份、星湖科技等符合要求;从已公布的中期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率看,美菱电器、徐工机械、首开股份、星马汽车、金地集团、栖霞建设、永鼎股份、华孚色纺、海马股份等值得关注;从已公布财报净利润环比增长率看,招商地产、航民股份、广宇集团、保利地产、大连友谊等可以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