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阶段性调整不会改变三季度上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分析师:阶段性调整不会改变三季度上升趋势

2010年08月20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郭嘉) 今日股指呈单边下跌态势,早盘两市低开低走,在经过一波快速下行后,午后市场跌势趋缓,收盘前股指再度放量跳水,全天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略有萎缩。今日的跳水原因何在?行情是否中止于此?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煊在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认为,大盘今日跳水并非是受到消息面因素的影响,而主要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获利回吐,同时昨日权重指标股的上涨令市场解读为有诱多的嫌疑,造成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选择主动的减仓,这只是一种市场行为,不必过度恐慌。

  由于在消息面上,并没有可以令市场解读为完全利空的消息,仅仅由于昨日市场冲击2700点主要是靠权重指标股的上涨,促成市场的担心,所以吴煊并不认为这是市场的一个阶段性头部,而应该是一轮阶段性的调整。这次短期的调整,将不会改变三季度的上升趋势。

  吴煊还表示,昨日权重股午后的拉升,就使很多中小市值的个股开始进行调整,由于部担心市场后续资金跟不上,一些资金会选择主动性的清仓,从而对大盘造成了很大压力。除此以外,权重指标股的上涨会加剧中小市值个股资金的分流。虽然中小市值个股本身就有调整的压力,但权重股的上涨就会使其分流的作用更加明显。而这些个股的调整往往对市场的人气影响是最大的。虽然他们的市值占比非常小,但是他们恰恰是这波行情的主力军,不论是基金的增仓还是私募的介入,都是以中小市值个股为主要对象,所以这些个股的调整要远远超过权重板块对于市场的影响,

  对于盘面情况,吴煊认为指标股今日没有明显的护盘迹象,除了保险、地产在盘中时略有表现之外,银行、煤炭、石油均无所作为。

  吴煊建议,如今的市场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不用刻意的去关注指数的涨跌,因为我们无法简单的通过仓位的选择和调整去规避市场下跌造成的风险,也许以前可以做到,但不是现在。

  因此,吴煊认为,针对这次大盘的调整,投资者需要分清两类个股:一是前期涨幅较大成长性优良的个股进行暂时性回落,二是仅仅靠“讲故事”被吹大的“泡沫”。前者的调整必然会有一个很好的介入时点,而后者就完全是一个调整的开始,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这一波调整中小市值个股的跌幅比较大就有恐慌的情绪,而要区别对待,只要中小市值个股有很好的成长性,行业的发展前景比较明确,那么在调整的过程中就可以适当的换股;而那些“泡沫”,我们就要谨慎对待,适当的时候选择退出。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