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波动频繁 分红险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资本市场波动频繁 分红险热销

2010年08月24日 09:0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股市一直在2600点左右徘徊,股票、基金市场处于震荡之中,波段性操作频繁,导致与资本市场挂钩的投连险和万能险遭到市场冷遇。

  招商银行中旅商业城支行的张先生说,这两三个月来,该支行投连险销售量明显下降。

  农业银行中旅商业城支行的宋小姐说,农行在金融危机以来就没有再代理销售投连险,而万能险的销售也不好,7月份以来仅售出了几份。

  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称,已经不再售卖投连险。

  各大保险公司的官方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呈下降趋势,且不超过4%。如平安保险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年化利率)从2010年1月的4.5%跌到7月的4%,比起2008年5.48%的年平均利率,更显低落。

  在资本市场收益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分红险虽然看起来长期平均收益率并不高,但凭借其保底收益、固定年金的魅力,让人感觉实在,吸引了众多保守型投资者。

  广东保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广东(不含深圳)人身保险公司各产品原保险保费收入投连产品占比为2.15%,万能产品比重为9.22%,而分红险的占比达81.94%。

  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上半年,传统险占公司保险销售收入的54%,分红险占36%,万能险和投连险合计仅占10%。

  阳光人寿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0年7月30日,阳光人寿广东分公司的分红险新单保费收入为73亿元,同比增长491%,增速是万能险的20倍。

  保险市场产品发生如此大的结构调整,与新会计准则的指挥棒密切相关。

  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说,保费计算方式的变化,直接影响到保险公司寿险保费收入市场份额的变化,从而促使保险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分红险产品占比。新会计准则保费收入计算方式体现了保险回归保障的本质,给投连险和万能险业务造成很大冲击。 (新华社记者 黄玫 赵瑞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