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鼓励社会反映“内幕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鼓励社会反映“内幕交易”

2010年08月24日 09:09 来源:东方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表示,打击内幕交易是市场一线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上交所称,将强化股价异动检测与信息披露监管联动机制,一旦发现股票异常就进行深入核查。同时,上交所还称,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上交所一向重视新闻媒体对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行为的舆论监督。”该所还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反映线索。

  上交所发布的新闻稿称,将强化内幕交易违规线索发现能力,包括强化股价异动监测与信息披露监管联动机制、加强并购重组内幕交易核查。该所指出,今后一旦发现股票交易异常,就会深入核查相关交易行为并及时上报违规线索。

  对于券商对其客户的管理责任,将进一步强化。

  一沪上大型证券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其实今年以来,对于股价异动的监控就始终没有松懈过。“主要还是来自深交所的监控。”该负责人称,只要在盘中出现同一股票账号频繁申报,或者异常大的资金量打进一只股票,两市交易所马上就会发出警示函或者直接来电。“直接列出客户名字,要求我们进行跟进。”

  不少负责人均表示,今年以来发送警示的主要对象还是创业板上市公司。但其中一名负责人透露,对于近期频繁被炒作的次新股,监管机构还是“比较宽容”的。

  今年8月,上交所发布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该指引定义,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的,其配偶和子女的行为,也被视为等同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行为;此外,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直/间接控制的法人、非法人组织行为,也被视为控股股东行为。 早报记者 忻尚伦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