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买自家基金八成多赚 盈利龙虎榜曝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买自家基金八成多赚 盈利龙虎榜曝光

2010年08月24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大小非减持潮起,8月,基金公司紧随产业资本之后,掀起今年以来最为密集的一波“自赎潮”,市场上关于“公募基金不看好后市”的猜测也蜂拥而起,不过,仔细分析8月基金的自赎情况,看空的迹象其实并不明显。

  而有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60家基金公司中有46家持有自购的基金产品,其中,仅有6家浮亏,盈利的基金公司占比达87%。

  8月以来

  基金公司自赎次数创新高

  8月还剩6个交易日,已经有4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己旗下的基金共9次,创下了今年以来基金自赎的次数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今年8月份以来共有华夏、南方、大成、泰信4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己旗下的基金9次,包括2只股票型、2只混合型、1只指数型、3只债券型基金(其中1只债券基金分两次成功赎回),总共自赎金额4.94亿元。

  从今年过往的月份来看,1月基金公司自赎基金的次数仅次于本月,3家基金公司自赎基金6次;4月份也有2家基金公司自赎基金6次;2月、6月和7月份只有1家基金公司自赎基金1次;只有3月份和5月份没有基金公司自赎基金。

  从单只基金的情况看,8月被基金公司赎回金额最高的当属华夏债券C,华夏基金赎回了2.09亿元;其次是华夏沪深300,被赎回了0.66亿元;被赎回金额排在第三的是泰信双息双利,泰信基金分2次赎回总计0.51亿元。

  看空后市?

  持有基金量仍然较高

  仔细观察,8月自赎基金的基金公司中,有华夏、南方、大成三大一线基金公司,结合近日市场回调、基金整体减仓等情况,市场上关于“公募基金不看好后市”的猜测蜂拥而起,那么,8月密集的自赎潮是否是公募看空后市的一大信号呢?

  对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表示,具体公司的申购、赎回行为要具体看待,要想以此判断市场,必须对整个行业申购赎回进行全面跟踪分析,才具有参考意义。

  仔细分析8月基金的自赎情况,看空的迹象并不明显。

  具体来看,8月赎回的基金分别为大成景阳领先、华夏成长、华夏沪深300、华夏回报、华夏债券C、泰信双息双利、南方盛元红利、南方多利债券,这8只基金中,三成以上为债券型产品。而据Wind数据,即使赎回以后,大成、华夏、泰信、南方4家基金公司目前持有旗下基金数至少分别还有8只、9只、6只、8只,赎回量占保有量比重不高。

  40家公司自购盈利

  以本月最大手笔赎回的华夏基金为例,华夏基金此次自赎4只基金,总共获利0.289亿元。

  上述案例并非个案。有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60家基金公司中有46家持有自购的基金产品,他们中的多数都处于盈利状态,仅有6家表现为浮亏,盈利的基金家数占比达87%。

  据统计,截至8月17日,40家自购盈利的基金公司中,盈利最多的前10家依次是汇添富、广发、南方、兴业全球、交银施罗德、华夏、工银瑞信、易方达、嘉实、长盛,其中盈利超过2亿元的公司只有汇添富,累计盈利2.6亿元;超过1亿元的有4家,分别是广发、南方、兴业全球和交银施罗德。

  6家自购暂存浮亏的基金公司则分别为天治、华富、国海富兰克林、摩根士丹利华鑫、益民和金元比联。截至8月17日,其中,亏损最多的天治基金共花5000万元自购了3只基金,累计亏损905万元。(吴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