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两市小幅低开 市场观望气氛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 市场观望气氛增强

2010年08月2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由于政策面放松的预期短期内还很难兑现,同时前期的获利盘有待市场消化,大盘缺乏足够的上攻动力,重心有逐步下移之势,目前上证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做窄幅震荡,两市个股多数下跌,石油及有色金属拖累指数。

  上证综指今日开盘报2636.53点,跌2.84点,跌幅0.11%。深成指开盘报11067.2点,跌11.65点,跌幅0.11%。沪深300指数开盘报2892.13点,跌4.06点,跌幅0.14%。

  板块方面,目前高速公路板块涨幅0.98%居首,航天航空、公用事业、工艺商品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有色、交运物流、煤炭和酿酒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跌多涨少,除ST股外,有航空动力和万丰奥威2家个股涨停,同济科技、宁夏恒力和南海发展等个股涨幅居前。目前两市没有跌停个股,汉王科技、恒星科技、三五互联和盐湖集团等个股跌幅居前。

  消息方面,为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保障和服务能力,国土资源部日前推出了8个大项22个方面的政策支持,主要内容涵盖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用地、加大用地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基本农田建设和土地整治、加强地质勘查、推进优势矿产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力度、支持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支持新疆国土资源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由此可见,新疆发展潜力巨大,按照发展规划,未来新疆板块的重点应集中在两个方面,其一,以能源开发利用为主的企业,新疆跨越式发展必将依赖于三大能源的转化,因此,能源相关类企业前景看好;其二,在此背景下,新疆未来有望出现具有全国性行业竞争力的巨型公司,因此资产并购重组下的投资机会理应受到关注。同时据悉,新疆金融办已向自治区政府提出建议,希望通过项目审批、矿业开发准入等方式,有计划地、有目标地将新疆优势资源向上市公司倾斜和集中。

  为加强内幕交易行为监管,上交所日前召开监管工作专题会,研究贯彻证监会关于打击内幕交易行为的部署,要求把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作为市场一线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内幕交易行为的监管。会议从七个方面提出下一阶段上交所内幕交易监管重点。

  深圳即将迎来特区成立30周年生日,业内猜测的系列利好政策正陆续兑现,如深圳期待已久的《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日前正式得到国务院批复。对此,有专家评价表示,这是中央给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送的一份大礼,深圳有望迎来二次腾飞,按照中央的精神,深圳未来将打造成为一个低碳集约发展的现代化宜居城市。

  截至8月23日已公布中期业绩的1249家上市公司中,有948家公司中期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204家公司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了中期业绩同比3年连续增长。

  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保险资金继续减少银行存款,增加投资867.66亿元,投资增幅创今年来单月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前7月保险资金银行存款为12338亿元,投资为29822亿元,资产总额为45656亿元,较前6月分别减少362.22亿元、增加867.66亿元、增加421.94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3日透露,建行已暂停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发放。这是继中国银行 宣布暂停三套房贷后,又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受理三套房贷。

  海外方面,周一美国股市收低,成交量清淡;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21点,收于10,174.41点,跌幅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13点,收于2,159.63点,跌幅0.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33点,收于1,067.36点,跌幅0.40%。

  欧股周一小幅高收,大部分板块均有所上涨。泛欧600指数上涨0.6%,报收253.76点。欧洲主要地区性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报收5234.84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8%,报收3553.23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1%,报收6010.91点。

  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影响能源消费,国际油价23日小幅下挫。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2美分,收于每桶73.10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收于每桶73.62美元。受到美元汇率上涨以及投资者逢低吸纳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3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0.3美元,收于1228.5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