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股领跌 港股渐显疲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资股领跌 港股渐显疲态

2010年08月24日 09: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不断升温的避险情绪令欧美股市疲态尽显,而内地A股也在政策预期落空的情况下三次冲击2680点失败,港股市场近期一直围绕21000点反复争持,但从近两个交易日的表现看,似乎选择向下的概率更大一些。

  恒生指数周一延续跌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于21000点下方,报20889.01点,跌幅0.44%,大市成交显著萎缩至464亿港元;中资股成为领跌主力,国企指数及红筹指数分别下挫0.93%和0.73%。

  全球范围内的避险情绪升温也传导至了港股市场,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显示投资者的谨慎情绪,而公用类个股的走强也预示着大盘进入弱势格局。周一恒生公用事业指数成为唯一上涨的行业指数,香港中华煤气、香港电灯、中电控股三只本地蓝筹公用股均以红盘报收。

  中资股成为大市领跌主力。其中,周期类个股及银行股遭受资金集中沽售。一方面,美元重拾升势,对于欧美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情绪逐渐增强,令全球大宗商品期货受压,国际油价已跌破75美元关口,受此影响,中资煤炭、有色、钢铁、航运、石油石化类个股全线滑落。另一方面,权重银行股建行虽然披露了强于预期的中报业绩,但股价依然下挫逾1%,同时也带动其他银行H股全线走低,该类股份尽管目前估值具备一定优势,而且已披露的业绩也不错,然而在内地房地产调控延续以及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的大背景下,对于权重银行股的后市仍难以有更多期待。

  展望后市,目前无论是美股还是内地A股,前期因中期业绩和政策预期而激发的做多热情基本上告一段落,避险情绪已经主导市场走向,在欧美以及内地经济增速显著回落的前提下,投资者更倾向于将上半年的业绩看作阶段顶点,而在市场对于业绩浪炒作热情降温的情况下,港股大市本周选择向下的几率会更高一些。  □香港智信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