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短期震荡将是常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短期震荡将是常态

2010年08月24日 10: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市场短期面临调整且明确趋势性行情不可期的情况下,中线谨慎的投资者可以保持观望态度,待市场经历了比较显著的回调后,在20日均线或2800点附近择机买入,但须设好止损点位。而短线投资者操作上可以沿短期均线逢高卖空。

  本周一,在期指合约方面,除新上市的IF1010合约跌幅较小之外,其他三个合约均较现指跌幅要大,主力合约IF1009跌15.8点或0.54%,持仓略增932手达2.73万手,成交量也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前10名和20名净持仓分别为3376手和2037手空头,空头依然占据上风。但是结合成交量和持仓量的数据分析,在周一弱势调整中,空方大幅做空的心态也较为谨慎。

  在上周五大幅调整后,本周一现指全天基本呈现弱势震荡格局,虽然从日内走势看,现指呈现逐波小幅走低的态势,但是资金流向测算又显示,全市场A股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且结合成交量大幅萎缩的情况,可以看出市场多空双方的心态均较为谨慎。实际上,现指疲弱的走势主要受到了权重周期类板块下跌的拖累,房地产、采掘和金融服务等位居跌幅前列,而周一上涨行业数量仍然较多。

  近期来看,美国经济放缓趋势和预期明确,受制于估值水平的支撑,我们预计海外市场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因而对A股整体的负面影响应较为有限。而从近期密集出台的相关房地产调控细则和有关方面九天内两提落实楼市调控来看,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保持高压态势,但调控政策细化特征和房价下降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且中央加大保障房建设的推进力度也利于投资增速的稳定。另外,资金供给保持平稳,而估值水平在反弹后依然存在支撑,市场虽然短期确实已经进入催化剂真空期。综合上述分析,我们预计短期震荡将是一种常态,但是向下调整空间应较为有限,沪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在2550点和2800点存在较强支撑。 □长城伟业期货研究所 尹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