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首推央企增资扩股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北交所首推央企增资扩股项目

2010年08月24日 10: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交所日前披露信息显示,陕西彩虹光电材料总公司(下称“彩虹光电”)通过北交所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根据披露的信息显示,彩虹光电拟融资4800万,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49%,原股东陕西彩虹集团公司的股权比例降低至51%。

  该项目正式挂牌意味着北交所在央企融资服务方面的突破,从股权交易平台向股权融资平台提升的功能逐步显现。

  据了解,作为国资委直属企业彩虹集团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彩虹光电第一个借道产权市场进行增资扩股。

  彩虹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北交所作为增资扩股服务平台,正是看重了北交所这个全国最大的产权市场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投资人渠道,尤其是在增资扩股服务方面的专业能力,作为我国最大的产权交易市场平台,北交所拥有丰富的资源,完善的中介服务体系和市场服务网络,并具有多年服务企业改制的经验。

  据悉,彩虹光电通过北交所平台进行增资扩股形式的改制,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改制程序的规范操作,充分保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拓宽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渠道和空间,提高国有企业增资扩股的效率;有利于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发现国有企业市场价值,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目前,北交所已经配合彩虹光电研究制定了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平台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股权融资的增资扩股方案和符合国有企业监管政策规定的操作指南,并将开始陆续接触意向投资人。

  记者 卢晓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