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或增3新人 多数获得留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或增3新人 多数获得留任

2010年08月24日 10: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并购重组委将在今年9月份任期届满,证监会昨日晚间公示了第三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除因工作单位变化的调整外,第二届并购重组委的成员多数获得留任。

  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审核和规范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活动,设有20名兼职委员和5名证监会的专业委员。

  第二届并购重组委从2009年开始共召开会议43次,审议并购重组申请64家,其中获准有条件通过的57家,通过率89%,否决率11%。其中较大的案例包括上海医药换股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医药,东航吸收合并上海航空,以及三一重工、长江电力等多家公司的定向增发。

  证监会对第三届并购重组委换届的原则是,对于第二届并购重组委员中因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委员予以调整,其余委员予以留任。

  根据这一原则,此次只有3个名额变动,证券业协会推荐给证监会的候选人分别是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王长华,海通证券副总经理任澎以及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徐翌成。

  并购重组委的20名兼职委员中,人员主要来自会计师、律师、资产评估机构、券商以及学者5个方面,其中券商行业的人选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推荐。(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