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只看不买”汉王科技股东榜个人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只看不买”汉王科技股东榜个人逞强

2010年08月24日 10: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颇受市场关注的汉王科技今日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88万元,同比增长321.53%。报告期内,公司接待机构投资者达80人次。不过,公司半年报流通股东名单显示,二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以自然人为主,一季度持股较多的两只基金均告撤离。

  半年报显示,汉王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6.74亿元,同比增长283.36%;利润总额9468.8万元,同比增长337.32%;基本每股收益为0.89元。公司业绩暴增的主因是,电子阅读器市场持续升温,电纸书产品销量持续增长;基于第二代人脸识别技术推出的人脸识别考勤机新品销售量明显增加;二季度推出的“TouchPad”平板电脑产品丰富了产品品类,市场预期较好。

  不过,汉王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为-2189万元,同比骤降636%。公司解释称,公司根据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基于战略考虑增加了原材料储备,导致存货有所增加。公司预计,今年1至9月净利润同比增幅为90%-140%。

  汉王科技今年3月3日上市后股价飙涨,一度蹿升至175元/股,但之后疾速回落,昨日报收108.51元/股。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接待个人投资者来访20人、机构投资者调研80人次。其中,4月22日,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等40多家机构集体实地调研;5月13日,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等10家机构赴公司调研。

  然而,汉王科技半年报的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公司前9大股东均是自然人,唯一驻扎的机构是持有17.53万股的招商安泰基金。对照一季报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一季度持有63.83万股的汇添富成才焦点基金、持有49.19万股的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均已撤离。而两位自然人股东郑东和郑全忠则在二季度大举增持,郑东的持股数由20.95万股增至34.6万股;郑全忠的持股数由19.02万股增至58.62万股,分列半年报前两大流通股东。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