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反向收购 福建亚达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借力反向收购 福建亚达登陆美国资本市场

2010年08月24日 10: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一例借反向收购海外上市的项目诞生。上周,福建亚达集团在沃特财务集团的帮助下,以融资型反向收购(APO)的方式,正式登陆美国股票交易市场,募资总额达1500万美元。而这也是反向收购案例中少见的有机食品生产企业上市案。

  福建亚达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农产品的生产、仓储、加工以及销售。作为全国销量最大的笋产品生产企业之一,福建亚达的主营产品包括竹笋、食用菌、蔬菜以及水果等,主要销往日本和全国各地。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詹有代表示,公司在短短的5个月中就顺利完成上市及融资,希望能借此机会发展成一个全球化的企业。

  “有机以及绿色食品行业一直是我们关注的行业之一。”沃特(中国)财务集团管理合伙人陈文轩表示,当前,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今年将达到800亿美元。专家预计,我国有机食品市场的比例有望达到1%至1.5%,国际对中国有机食品的需求将达到或超过5%。对亚达这样的绿色有机农业龙头,目前很受国际资本市场的垂青。

  据了解,沃特财务集团旗下沃特中国在2005年首创了融资型反向收购(APO)的业务品种,受到美国华尔街的普遍关注和认可。迄今为止,沃特中国已协助18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融资金额近6亿美元。

  APO是Alternative Public Offering的缩写,指境外特殊目的公司完成与美国OTCBB市场壳公司反向收购交易(买壳上市)的同时,实现向国际投资者定向募集资金。⊙记者 陈其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