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募资35亿 康美药业构建中药产业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配股募资35亿 康美药业构建中药产业链

2010年08月24日 11: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18)8月22日举行第五届董事会2010年度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0年配股方案的议案》。预计募资不超过35亿元,致力于公司未来几年“康美特色”中药产业链的构建,力图获取中药产业链生产、流通、零售的完整利润。

  本次配股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所需的营运资金。公司将在9月8日就此事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康美药业2009年中药饮片销售收入超过8.7亿元,产销规模排名行业第一。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中药饮片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先后承担国家120余种饮片的质量标准制定工作。

  近年来公司加快中药产业链资源整合步伐,通过战略投资,积极投资和发展原药材供应、医药现代物流、中药材市场经营、药食同源产品和医药诊疗等中药上下游产业;目前已初步完成在广东、北京、上海、四川、吉林以及安徽等地区域的战略布局,为业务规模的提升创造条件。

  未来几年,康美药业将投资3亿元建设康美(北京)药业有限公司中药生产基地、投资4亿元建设东北人参、中药材医药产品平台、投资9亿元建设中药饮片三期扩产工程、投资15亿元建设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等,资金需求超过30亿元,目前自有资金尚不能满足上述项目的资金需求,而且作为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经营基础的中药材业务的拓展仍需大量的营运资金。

  2010年上半年,公司收购安徽亳州世纪国药有限公司100%股权,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集散功能最强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当地中药饮片年产量居于全国首位,药材种植面积近百万亩,中药材出口量位列全国前3位。

  通过本次向原股东配售股份融入资金后,公司将围绕中药饮片核心,对产业链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进行有效整合与利用,以规模化经营大宗中药材贸易,充分利用当地药材产地以及GAP种植基地资源优势,通过物流配送体系服务全国范围的下游客户。贯穿中药材上中下游之后,公司将获取产业链生产、流通、零售的完整利润。 (记者 杨涛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