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与翻转间徘徊大盘等待方向确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与翻转间徘徊大盘等待方向确认

2010年08月24日 11: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面对房地产调控收紧、银行再融资等利空消息,但A股昨日却强势抗跌。A股多只指数进入了“反弹”与“反转”的敏感分界区,虽然看反弹的声音依然占主流,但看翻转之声也清晰可闻。

  在金融、农林牧渔、地产等板块的小幅拖累下,两市股指全天微幅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39.37点,下跌2.94点,微跌0.11%;深证成指收于11078.9点,下跌11.6点,微跌0.1%。两市总成交1862.7亿元,量能比上周五大幅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下跌比例为1.6:1。

  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5.18亿元,银行类、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建材、商业连锁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资金净流入2.44亿元。房地产、医药、机械、煤炭石油、工程建筑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58亿元。

  上周五的大跌让看反弹者更加相信反弹已近尾声。长江证券认为,对于7月以来的市场行情,是一种短期反弹,其原因是当实体去库存行为刚展开的时候,实体经济、政策及流动性的三方博弈并不支持高级别的底部产生,上行动能依然枯竭,调整无法避免。中金公司认为,从板块自身因素、市场因素、经济因素等角度分析,目前市场中大盘权重股并不具备大幅上升的基础,市场虽然对经济下滑有所预期,但对于未来盈利增速下降的预期并不充分。

  虽然看反弹依然是卖方研究机构中的主流观点,但看翻转者也不乏其人。反弹与翻转的区别在于,重要的指数是否会跌破前期低位,比如上证综指会不会跌破2319点。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认为,“现在已经是翻转而不是反弹,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市场重心股票已进入了投资价值区,工程机械家用电器商业流通领域攻击特征明显,640只股票创下沪指6124点的新高,如果从多个维度来看,小牛市已在其中而很多人浑然不觉。”

  虽然上证综指距离半年线尚有百点距离,但深证成指、上证B指等多条重要指标已经站稳了有牛熊分界意义的半年线,中小板综指已接近前期新高,股市已现小阳春。新价值研究总监邱伟认为,下半年的整体形势比上半年好,股指已经反映了对宏观经济下滑的悲观预期,而资金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在对银行调研时明显可以感觉到,银行在积极推房地产以外的消费贷款,这是资金面放松的一个很好信号。

  也有卖方研究机构虽然不提反弹还是翻转之类敏感语言,但认为犹豫不改上升趋势。中信证券认为,近期政府从农业、房地产和石油等领域明显开始加大预期管理的力度,未来将会呈现数据走坏但预期走好,房地产方面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出口方面先行指标保持平稳,犹豫中行情还将上行。记者 屈红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