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人民币产品上市交易系统准备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港交所:人民币产品上市交易系统准备就绪

2010年08月24日 11: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港交所获悉,交易所方面的各项系统已准备妥当,随时可以支持人民币产品的交易及结算活动。同时港交所已向香港各证券公司发出通知,促请其更新前线、后勤及互联网交易系统,以确保与人民币产品有关的运作准备就绪。

  港交所表示,第三代自动对盘及成交系统(AMS/3)已具备多货币功能,可以如同处理港元及美元产品般支持人民币产品交易(于AMS/3中的货币代号为 CNY)。港交所将提供测试,让证券公司模拟买卖数只以人民币交易的测试股份。不论交易产品的货币种类,港交所将会继续以港元向证券公司收取现货市场相关的交易费用及收费,如同处理美元产品一样。

  事实上,系统方面的准备只是港交所推进人民币产品在港上市交易的其中一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在中期业绩会上指出,香港多家金融机构有意推出人民币产品,也存在内地企业在香港进行人民币IPO的需求,港交所一直在研究各种人民币产品上市交易的可行性,同时也在积极为此事做准备,力求做到既能符合市场需求,又能适当地管理风险。相信最快要到明年,港交所才能有人民币产品交易。

  据了解,包括国泰君安(香港)、国元证券(香港)等在内的多家证券公司,在7月19日央行与中银香港就人民币的结算业务,签署新修订的《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清算协议)后,早已自行启动人民币交易及结算相关的系统准备工作,预计港交所通知下发后,与人民币产品有关的运作准备工作将进入全面启动状态。

  此外,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上周已宣布,将于下月13日推出以人民币结算的中央结算系统项目服务,以配合未來可能在港交所以人民币交易的债劵及股份的上市,并可让上市公司能有弹性地以人民币派发股息。

  同时,港交所还透露,正在加紧拟定延长港股交易时间的咨询方案,最快下月就会就此事咨询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港股开市交易时间将有望与内地A股同步。⊙记者 时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