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派论战 券商达成看空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八大派论战 券商达成看空共识

2010年08月24日 13: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内八大著名券商对8月份后半段行情的运行趋势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在经历了上周五的剧烈震荡后,短期看空A股居然成为八大门派的共识。唯一的区别就是:前四家机构的“看空”令人绝望,后四家机构的“看空”却闪现着希望。

  中金公司:反弹已陷入困境

  根据数据回归分析,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行情的本质并非“估值修复”,而是借估值修复为名的“题材股炒作”行情。对于该类行情,以当年动态市盈率中值进行分析的方法有一定参考价值。

  A股估值水平基本处于25-45倍之间,998点和1664点对应均约25倍左右,而2008年以来的历次反弹均在市场达到45倍时见顶回落。目前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中值水平约44倍,显示继续上行空间有限。权重股使市场同一中值市盈率对应的点位水平不断下移。因此,目前判断指数能否继续上行的关键在于权重板块能否拉动大盘上涨。但从板块自身因素、市场因素、经济因素等角度分析看,我们认为,目前大盘权重股并不具备大幅上升的基础。

  长江证券:上行动能已枯竭

  对于7月以来的行情,我们一直定义为“短期反弹”。趋势性反弹之所以难以显现,其原因还是在于实体经济去库存行为刚刚展开,实体经济、宏观政策及流动性的三方博弈并不支持高级别反弹的底部形成。

  7月股市上行的动能更多是出于对实体经济和政策面的预期,到了8月末,这种预期正在被冷峻的现实修正,调整将难以避免。

  国联证券:大盘将再度回调

  市场短期回调压力已经出现,即使经过调整也暂不具备发动新的上攻动力,市场可能会在未来出现逐级下跌的局面。但就未来一两周的情况来看,激进投资者仍可逐级高抛低吸,抓住部分交易机会;投资标的仍应围绕产业政策利好导向的新兴产业。

  德邦证券:基金减仓施压大盘

  我们认为,上证综指在2700点附近的调整压力正在增加;沪深300指数半年线对股指形成技术压力,目前沪深300指数比上证综指更具指导意义。市场在本周以及未来两周将面临较大幅度的回撤,这次回撤将是此轮上涨过程中幅度最大的一次,将超出前两次的回调幅度,因此建议投资者把握这次高抛低吸的机会。

  中信证券: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震荡不改上行趋势,估值、业绩与主题交相表现,短期市场可能仍以热点切换、板块轮动为主。

  资产配置:1、动态估值水平低、业绩增长确定、负面因素逐步缓解的板块,如保险、银行、汽车、机械、房地产。2、中报行情的尾声中,仍有一些板块和个股超出市场预期,如航运、石化、钢铁、银行等。3、内蒙古区域发展规划、内河航运振兴规划、新兴产业(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加快推出等主题。

  重点关注个股:中海集运、重庆港九、内蒙华电、中国石化、山东黄金、辰州矿业、金风科技、中国太保、兴业银行、万科A、宏图高科。

  中投证券:调整即是抄底机会

  2700点的预言已经兑现,我们依然坚信,四季度上证综指有望重新站上价值位2904点,对应的PE为20倍,但仍需等待乐观的超预期因素兑现来支持。

  资产配置:1、参与地产行业的中期配置机会,调整即是机会。2、短期参与交易性机会,关注区域经济题材;精选个股,关注新兴产业及消费类个股的交易机会。3、关注权重蓝筹股中估值较低的银行、能源、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等行业。

  东海证券:小盘股获利回吐压力大

  现阶段大盘将维持震荡,小盘股获利回吐压力较大,投资者应谨慎掌握仓位,等待消息面和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本周的行业配置方向:1、经过8月的调整,建议配置部分周期性行业,如银行、石化类股票,但要尽量回避钢铁、地产股潜在的风险。2、建议关注以军工为代表的央企重组股。3、长期投资主线仍以新能源和区域振兴概念股为主。

  渤海证券:轻指数+重个股+看成长

  就投资策略而言,震荡调整的走势并不可怕,恰恰为我们选择个股提供了机会。正是因为经济结构调整中,股市缺乏趋势性机会,所以在指数震荡形势下,所展现的结构性机会令波段性操作成为常态。我们认为,等待市场技术指标有效修复,且结构性风险充分释放后,再行介入以“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为主线的中小市值个股,仍将是不错的选择。

  晨报记者 汪世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